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挂职是什么意思 公务员挂职与任职的区别

挂职是什么意思 公务员挂职与任职的区别

挂职是什么意思

公务员提拔的途径有很多种,其中有一种就是“挂职”。挂职是公务员内部交流的方式,可以分为“上挂”和“下挂”。

为何要挂职?

为了培养锻炼公务员队伍需要,将重点培养的人才选派到下级机关或者上级机关,甚至是到国企、事业单位进行挂职锻炼。

也就是说,挂职可以“上挂”,到级别更高的单位进行锻炼培养能力;也可以“下挂”到级别比现在低的单位进行锻炼。

挂职期间不再承担原有单位的工作,但是人事行政关系和工资待遇等保留在原单位,不占用挂职单位的编制。

虽然挂职看似像任职,但是挂职严格来说像是临时的,不一定长期在挂职单位干下去。

挂职任职的区别?

而任职不像挂职,任职具有实权,任职可以是升职、平职、降职。挂职不存在职级变动的关系,而且没有实权。

那挂职有什么好处呢?

挂职是经过组织慎重考虑选举的干部培养计划,一旦进入挂职人选可以说前途光明,基本挂职结束就可以升职。所以挂职对于公务员来讲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提拔途径。

关于挂职是什么意思 公务员挂职与任职的区别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挂职是什么意思,公务员挂职与任职的区别)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