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万圣夜有什么讲究-万圣夜有什么忌讳

万圣夜有什么讲究-万圣夜有什么忌讳

万圣夜有什么讲究

万圣夜有什么讲究

鬼节各方潮人又是时候扮鬼扮马凑热闹。但不论你有没有构思好今年以什么装扮示人,都要熟读今日的万圣节禁忌文章,皆因原来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装扮成鬼。有六类人士在万圣节当日扮鬼会特别容易"中招",就算没打算扮鬼,只是放鬼怪饰物在家中,亦可能会惹祸上身。所以谨记万圣节期间凑凑热闹玩一玩也无妨,但安全至上,最为重要。

儿童万圣节注意事项

礼貌规矩

万圣节“trick or treat”是深受孩子们喜爱的节日活动,但家长需要教导孩子注意,这个习俗其实是有约定俗成的讲究和规矩的,同时也要注意孩子们的安全问题。

万圣节孩子出门“trick or treat”的时候,记得不要单独行动,以3—5个小朋友结伴为宜,或者必须有大人陪同,一般是大人在远处观望,小孩去敲门讨糖;要求孩子去门口有节日布置并亮灯的人家,否则最好不去打扰;门铃只按一次,多次按门铃显得没教养。

在讨糖的过程中,孩子必须耐心地站在大门口等待,不许进他人的房屋。同时,家长还要教育孩子不做恐吓性的恶作剧;糖果一般由主人分发,倘若允许自己拿,一次拿1—2个比较礼貌;不要佩戴玩具枪,这样可能会引起别人不安。即使没有讨到糖果,也不允许孩子做报复性的恶作剧。

衣装安全

不要让孩子戴阻挡视野的面具,这样会影响观察身边经过的汽车;最好穿明亮,反射的服装或添加反光条,这样更容易让别人看见;确保服装不要太长,以免被绊倒。

穿戴万圣节衣装,要选择标签上有“flame resistant”字样的衣服,这种是用阻燃材料制造的万圣节服装,倘若是家长自己做为孩子做服装,也要选择阻燃的材料,如聚酯或尼龙 polyester or nylon等。

糖果安全

接待孩子的人家,不要给自家制作的糖果,也不给无包装的食品,只要给商业包裹的糖果。而对讨糖果的孩子们来说,讨到的糖不能马上吃,应该回家后交给大人检查后才吃。

家长应检查糖果的包装,包括外观,颜色,是否有微小的针孔或坏损等。任何可疑和包装坏损的东西应该扔掉。倘若小孩有食物过敏史,更要注意检查标签以确保不存在过敏原。如花生是常见的过敏原,很多糖果里都含有花生酱,这就需要家长特别注意了。

眼睛安全

万圣节期间很多人喜欢戴装饰性的隐形眼镜 或美瞳等,这样可以使佩戴者的眼睛在黑暗中看起来发光,产生垂直“猫眼”的错觉,或改变佩戴者眼睛的颜色。但是,未经授权使用装饰隐形眼镜一直是人们关注的问题。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FDA美国眼科学会、美国小儿眼科协会,眼科隐形眼镜协会和美国验光协会都劝阻消费者不要使用非法的装饰 颜色隐形眼镜,因为这类隐形眼镜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还没有被FDA批准。它们可能会导致眼睛的严重损伤,包括失明。

万圣节面部化妆安全

万圣节期间,很多家长喜欢在小朋友脸上画各种各样的图案,购物中心和社区中心也常有免费为儿童画脸的服务。孩子们脸上的有趣图案,可以让他们显得愈加可爱,也使节日变得更有趣。但这里要提醒家长,给孩子画脸时要注意下面几点:

1、仔细阅读涂料使用说明书;

2、倘若你第一次使用某种产品,最好用它在孩子的手臂上试1—2天,看孩子是否过敏,确认之后再用在脸上,倘若你的孩子属于敏感皮肤,这一点尤为重要;

3、不要用非皮肤用产品来装饰孩子的脸;

4、倘若你发现涂料有难闻的气味,说明它已经被污染了,必须扔掉,换另一个;

5、有些东西用在你的皮肤上可能没问题,但不能用在你的眼睛周围。化妆品标签上,一般会说明它是否适宜在眼睛周围使用。要避免这类物品进入孩子的眼睛;

6、即使适合眼睛周围使用的产品,倘若使用的太多或太久,也会刺激皮肤。

关于万圣夜有什么讲究-万圣夜有什么忌讳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万圣夜有什么讲究,万圣夜有什么忌讳)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