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帽子戏法什么意思 帽子戏法含义以及来源吗?

帽子戏法什么意思 帽子戏法含义以及来源吗?

帽子戏法什么意思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看过足球新闻,有些专业名词,是要球迷才能看得懂,外人听起来可能就是一脸懵逼,不知所云。比如“帽子戏法”,“梅开二度”等等。懂球的人自然是知道什么意思,但是不爱看足球比赛的人可能就要掏出手机百度了。看过这么多的足球比赛,你清楚帽子戏法含义,但你知道来源吗?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科普一下,什么叫做帽子戏法。

我们经常会听到足球场上谁谁谁由上演了帽子戏法,听过这么多次,是不是还是不懂什么叫做帽子戏法?帽子戏法可不能顾名思义,帽子戏法起源于很久以前,最早是在19世纪中期提出,这些知识,可能要元老级的球迷才能知道了。帽子戏法一开始并不是产生于足球,而是产生于当时英国非常流行的一个运动项目,这个运动项目就叫做板球。在板球里投手的速度要快,击球手的击球距离越远越好。

在英国的板球里面有一个不称为的规定,就是在进入球场后,如果头上戴有帽子的必须把帽子摘下来,不然就是对场上其他人的不尊重。越来越多的人照做,久而久之变成为了他们的一种意识,自然意识。我们都知道连续进球是一件非常难的事,所以在板球里,如果有人做到连续投了3个好球的话,那么这个时候对手就会被淘汰出局,这时候就赢得了比赛。赢得比赛的投手,会获得一顶帽子,这个帽子就好像现在的奖杯,是一份荣誉的象征。

帽子戏法在当时可以说是一种不成文的规定,但是大家都知道,帽子戏法就是投出3个球将对手淘汰出局的意思,所以久而久之,也延伸到了足球方面。在足球领域就是连续踢进3个球的意思。帽子戏法随着时间的推移,被越来越广的运用到其他领域当中去,已经不局限于体育界了。

帽子戏法这个词曾经也被用于英国首相连续三次竞选成功,这也能被称为帽子戏法。关于帽子戏法还有第二种说法,第二种说法就是指西方童话故事里有一个帽匠喜欢用帽子表演各种各样的戏法,所以这样的神奇场面就被称为帽子戏法。在绿茵场上如果一个球员上演了帽子戏法是可以和裁判申请带走比赛用球的,而裁判一般都会成人之美,毕竟职业比赛中不是很多球员都能单场打进三球的!

总而言之,我们用最简单的方法来记,就是无论你做什么,踢球连续踢进3个,还有或者是连续3次竞选成功,都可以称之为帽子戏法。知道什么意思了吗?以后我们听到的时候,也不会一脸懵逼啦。

关于帽子戏法什么意思 帽子戏法含义以及来源吗?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帽子戏法什么意思,帽子戏法含义以及来源吗,)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