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肺炎和空气污染有关系吗-空气污染加剧新冠疫情

肺炎和空气污染有关系吗-空气污染加剧新冠疫情

肺炎和空气污染有关系吗

肺炎和空气污染有关系吗

目前没有研究表明新冠肺炎和空气污染有关系。

但是空气污染加剧新冠疫情

7月15日英媒称,迄今为止最详尽的分析显示,有“令人信服的”证据表明,空气污染会导致新冠病毒感染、入院和死亡人数显著增加。

据英国《卫报》网站7月13日报道,研究表明,人们长期暴露于污染微粒的水平每增加一个小单位,新冠病毒感染和入院人数就会增加约10%,死亡人数会增加15%。这项研究还将20多个其他因素纳入考虑范畴,包括平均人口密度、年龄、家庭规模、职业和肥胖度。

报道称,越来越多来自欧洲、美国和中国的证据表明,污浊空气加剧了新冠肺炎的影响。但这项针对荷兰疫情的研究非常独特,因为荷兰空气污染最严重的地方不是城市而是农村,因为荷兰农村发展集约型畜牧业。

这就可以排除“大城市效应”,该效应指的是,大城市空气污染往往比较严重,而人口密度、贫困程度等因素可能导致城市人口更容易感染新冠病毒。开展该研究的科学家明确表示,只有掌握大量个体数据 目前尚无法收集到,而非此次分析中使用的区域平均数据,才能获得确凿证据。

但他们表示,尽可能开展研究很重要,因为了解空气污染与新冠肺炎之间的关系对于应对后续疫情而言可能非常重要,而且可能预示着之后几波疫情会对哪些地方造成最严重影响。

许多科学家认为,空气污染可能增加新冠肺炎感染人数,加剧病情严重程度,因为人们已经知道污浊空气会刺激肺部,引发呼吸系统和心脏疾病,降低人体免疫力。但并非所有科学家都认为,现有证据足以证实空气污染会产生巨大影响。

英国伯明翰大学的马修科尔教授与同事杰伦厄兹根和埃里克施特罗布尔一起开展了这项研究。科尔说:“让我惊讶的是,确实存在紧密的联系。”与迄今为止大多数研究不同,该研究论文已经过独立科学家评议,并准备刊登在《环境和资源经济》杂志上。

研究小组断言:“基于详实数据,我们发现了令人信服的证据,证明空气污染、尤其是 细颗粒物浓度,与新冠肺炎感染、入院和死亡人数正相关。即使控制其他许多解释性 因素,这种关系依然存在。”

之前最重要的研究由哈佛大学研究人员开展,该研究发现,细颗粒物污染水平每增加一单位,新冠病毒死亡人数就增加8%。科尔说:“我们使用的数据更精确,355座荷兰城市的平均面积为95平方公里,而美国一个县的平均面积为3130平方公里。”

科尔说:“这意味着我们可以更准确地把握每个地区的特点,包括污染情况。”这项新分析还使用了截至2021年6月5日的新冠疫情数据,因此几乎捕捉到新冠疫情的完整发展过程。

报道称,研究关注的另一个因素是2月底举行的荷兰嘉年华集会,特别是荷兰南部和东部畜牧业地区的集会情况。这些地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最多,空气污染最严重,因为家畜养殖场会排放氨气。科尔的团队用统计学方法估算出这些集会的影响。

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的弗兰克凯利教授说:“随着对空气污染与新冠肺炎之间可能存在联系的分析取得进展,我们开始看到更完善的研究。这项新研究似乎是到目前为止最好的。”

关于肺炎和空气污染有关系吗-空气污染加剧新冠疫情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肺炎和空气污染有关系吗,空气污染加剧新冠疫情)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