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芦柑是什么 芦柑是什么季节的水果

芦柑是什么 芦柑是什么季节的水果

芦柑是什么

芦柑是什么季节的水果

芦柑属于柑橘类水果,分早熟的和晚熟的,一般来说早熟的在8月就可以了,晚熟的话可以晚到11月。不过这也不是绝对的,要看产于哪个地域,还有就是当年的气候。

一般来说芦柑是秋季成熟,在冬季或者春季也可以食用,所以不能说芦柑具体是哪个季节的水果,只能大致说芦柑是秋冬的水果。

芦柑,又叫做柑果。很多人都认为它就是橘子,但是芦柑与橘子还是有一定的区别的呢!芦柑的颜色鲜艳,酸甜可口,是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水果之一。柑的果实一般比橘子大些,但比柚小,圆形而稍扁,皮较厚,凸凹粗糙,果皮较易剥离,其种子大部分为白色。所以,芦柑果实硕大,色泽鲜艳,皮松易剥,肉质脆嫩,汁多化渣。

吃芦柑有什么好处

1.芦柑富含维生素C与柠檬酸,前者具有美容作用,后者则具有消除疲劳的作用。

2.芦柑内侧薄皮含有膳食纤维及果胶,可以促进通便,并且可以降低胆固醇。

3.芦柑是预防冠心病的动脉硬化的食品,食用柑橘可以降低沉积在动脉血管中的胆固醇,有助于使动脉粥样硬化发生逆转。

4.在鲜柑橘汁中,有一种抗癌活性很强的物质“诺米灵”,它能使致癌化学物质分解,抑制和阻断癌细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