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牙齿松动是什么原因 这4个答案,你占了几个

牙齿松动是什么原因 这4个答案,你占了几个

牙齿松动是什么原因

大部分的牙齿松动一般和牙周病以及牙齿萎缩、受到了外力撞击有关。牙齿松动不仅会伴有牙齿疼痛和不适,同时也会影响到咀嚼能力,甚至会诱发肠胃道疾病。牙齿突然变松动的原因有哪些?

1、牙周炎

当患上牙周炎时会出现慢性进展性的牙齿松动,不会有明显的牙齿疼痛感,但会伴有咀嚼无力的情况。牙齿主要是依靠骨组织以及软组织稳定扎根在口腔里面,当患上慢性牙周炎时,牙槽骨会出现慢性的吸收。当吸收的长度超过牙根长度50%时会减弱牙齿的支持力量,增加牙齿松动度。

2、不良的坏习惯

总是紧咬牙、有磨牙的坏习惯、牙齿咬合状况差等会对牙齿咬合带来一定的创伤,久而久之让牙齿出现松动。这种情况应该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带上护齿套。若同时患有牙周炎的话,对咬合创伤非常的敏感,加重了牙齿松动的程度。另外突然受到外伤或者咬重物时也会引起牙齿松动,同时会伴有疼痛和牙齿移位,严重的话会让牙齿脱落,此时应该及时去医院治疗,保护好断裂的牙齿。

3、牙周膜炎症

当出现牙周膜组织急性炎症水肿时,牙齿不仅会有松动感,同时也会伴有牙龈疼痛和咬合疼痛。主要原因是牙髓炎症导致牙根尖组织出现炎症、自发性的牙齿剧烈疼痛或者对冷热刺激疼痛等,最终导致牙周膜组织炎症。此类人群应该先处理牙周膜组织和牙髓炎症。若是牙龈有明显的疼痛并且伴随着流脓,提示牙周脓肿所引起的牙周膜炎症,此时应该先缓解牙周脓肿问题。

4、激素水平发生变化

一部分女性月经期间会有轻度的牙齿松动,牙齿会向水平方向移动,但是不会超过0.02毫米,不容易被察觉,不必过于担心,这是激素水平发生改变所引起的。另外做了牙周手术之后会引起局部组织充血,牙齿出现暂时性的松动,一般两个星期左右就能够减轻。

找出导致牙齿松动的原因并且对症治疗,平时要好好的呵护牙齿,尽量不要咀嚼过硬的食物。每天早晨抽出10分钟的时间做叩齿运动,能让牙齿变得更加坚固。另外也可以对牙龈部位进行按摩,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防止出现牙周疾病。

关于牙齿松动是什么原因 这4个答案,你占了几个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牙齿松动是什么原因,这4个答案,你占了几个)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