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白狗为什么不能养3年

白狗为什么不能养3年

白狗为什么不能养3年

根据民间的说法,白狗是不能养超过3年以上的,白狗为什么不能养3年,这其中有什么原因呢?

不少老人说养狗不能养浑身全白的狗,而也有迷信的说法说养狗的话养黑狗最好了,这是因为据说黑狗能够辟邪。我们看电视也偶尔会看到,说黑狗血是驱走邪物最有用的东西。

而相反,白狗不仅不能辟邪,反而容易招来不干净的东西,这又是怎么回事?其实民间说法说不能养白狗,其实说的并不是狗的品种,如果按照这种说法的话,那萨摩,白色的博美岂不是没有人敢养了。

古代人类开始对白狗的避讳来源于对敌人的藐视,这种藐视传承千百年后成为一种忌讳,大家了解了这种忌讳是怎么来的就好,真没必要怕养白狗不吉利。

在饲养狗狗的时候,不要过于的迷信需要科学的饲养。

狗是人类最早驯养的家畜。狗喜欢与人接近,与人为伍至今,忠实效劳,服从主人命令并能理解人的简单意图,有时为了主人,甚至不惧牺牲,为人类作出了重要贡献。因此,深得人们的喜爱。科学家称狗是人类的朋友,并提出为狗树碑立传。

人类之所以首先将狗驯化,除自身以环境的需要以外,还与狗的自身的生理功能有关。狗有较发达的高级神经系统,极其灵敏的嗅觉以及听觉,其听觉的灵敏程度是人的600多倍。 据说用嗅觉测量法测出,实际上可比人高出100万倍,狗能嗅出200多种不同的气味。

工作犬中最负有盛名的是牧羊犬,它在巡逻边界,协助破案中很有用武之地,能完成其他的像侦察、带路、传递情 报、发现及救护伤员、探测地雷等工作,甚至用它来守卫军港。

当然,犬的种类及作用远不止这些,但凡有人类生存的地方都有犬的存在可见狗与人类的关系有多么的密切。

以上就是关于白狗为什么不能养3年的全部内容;您还可以尝试搜索(白狗为什么不能养3年相关词语)更多精彩等你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