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跟领导吃饭敬酒说什么

跟领导吃饭敬酒说什么

跟领导吃饭敬酒说什么

跟领导一起吃饭时,要敬酒应该说些什么呢?跟领导一起喝酒的时候,一定要非常机灵,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不要自己在那边吃,或者有人敬酒就跟着,这样领导会觉得你特别不聪明。

酒席开场的时候,如果你跟领导还不熟悉,领导可能也对你还不太认识。比如说是公司的聚餐,你也可以说的简单一点,你可以说:“领导好,我是产品部的小张,以后还请领导多多指教,这杯我先干了。”这样领导既认识了你,同时也会觉得你很有礼貌。

另外,在敬酒的时候可以这样说,显得非常有礼貌:

先敬X总一杯,感谢X总平时对我的关照,我先干为敬,您随意。

今天很荣幸能和领导一起吃饭,我敬领导一杯,希望领导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生意兴隆!

激动的心,颤抖的手,我给领导倒杯酒,领导不喝嫌我丑。

谢谢领导这次给我这个机会,我一定会好好把握的。请领导放心,我一定会好好工作,绝对不辜负领导对我的期望。

敬酒时应该注意长幼有序,中国文化有次序文化,讲究长幼尊卑有序。所以一般是酒席发起人来敬第一杯酒。然后,主陪的人或席上职务最高的人来敬第二杯酒;接下来,按职务高低顺序来敬酒。敬酒时保持谦虚低调原则,杯子要端的比领导低一点,尽量用左手持杯、右手托底的姿势,以表对领导的尊敬。

还有一点要注意,自己职位卑微,记得多给领导添酒,不要瞎给领导代酒,就是要代,也要在领导确实想找人代,还要装作自己是因为想喝酒而不是为了给领导代酒而喝酒。比如领导不胜酒力,可以通过旁敲侧击把准备敬领导的人拦下。酒场上查察言观色,耳听八方,随时准备出击,这样才会让里领导记住你。

最重要的是,注意酒后不要失言,不要说大话,不要失态。如果你真的喝醉了,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话被听到了,那么你可能会有大麻烦,毕竟酒后吐真言这句话,大家都是明白的。

以上就是关于跟领导吃饭敬酒说什么的全部内容;您还可以尝试搜索(跟领导吃饭敬酒说什么相关词语)更多精彩等你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