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秋老虎时间表-2020年秋老虎持续几天

秋老虎时间表-2020年秋老虎持续几天

秋老虎时间表

2021年秋老虎时间表

2021年秋老虎时间表如下:

2021年秋老虎开始时间:8—9月份,北方在立秋节气之后,处暑节气之前,南方一般在处暑节气之后。

2021年秋老虎结束时间:北方一般在处暑节气秋老虎就结束了,而南方地区每年秋老虎控制的时间有长有短,半个月至二个月不等,有时秋老虎来了去,去了又回头,所以一般到9月中旬结束。

秋老虎是什么意思?

秋老虎是指立秋以后天气仍然十分炎热的天气。形成原因主要是控制我国的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秋季逐步南移,但又向北抬,在该高压控制下晴朗少云,日射强烈,气温回升。

在民间有一种说法,如果秋老虎是公老虎那立秋后短时间就能凉快下来,而如果秋老虎是母老虎,那么立秋后天气不仅不会凉爽,反而可能比三伏天还热。

公母秋老虎分辨方法是把一天24个小时从中间分开,上午连着下半夜为上一半时间,在这十二小时之内立秋,秋老虎就是公老虎。但如果是从中午十二点以后到半夜十二点时立秋,后半天十二小时内立秋,那就是母老虎。而今年立秋准确时间为2021年8月7日09:06:03,根据立秋时间来看,是在上12小时内,秋老虎是公老虎,天气会很快凉快下来。

2021年秋老虎从哪天算起?一般多少天?

2021年秋老虎通常北方在立秋节气之后,处暑节气之前开始,南方一般在处暑节气之后开始。

2021年秋老虎结束时间:北方一般在处暑节气秋老虎就结束了,而南方地区每年秋老虎控制的时间有长有短,半个月至二个月不等,有时秋老虎来了去,去了又回头,所以一般到9月中旬结束。

2021年秋老虎一般有7-15天,但由于我国南北地区气温有所差异,“秋老虎”的出现时间会略有不同,如华南地区的秋老虎要比长江流域地区的来得迟一些,一般推迟2-4个节令。另外,每年秋老虎控制的时间有长有短,半个月甚至二个月不等。有时秋老虎来了去,去了又回头。

秋老虎需要注意什么?

1、入秋之后,尽管昼夜温差变化大,但是白天有时仍然很热,特别是秋后久晴无雨时,暑气更加逼人,民间素有“秋老虎”之说,但只要注意饮食和及时增减衣物。

2、在“秋老虎”这样的天气里,人们容易放松对寒凉的警惕性。特别是在夜晚,可能上半夜时还是闷热难当,但下半夜或凌晨时就有可能转凉。

3、古时有个谚语就有提到秋老虎,“二八乱穿衣,二月春天后母面,八月秋老虎。”二八乱穿衣指的是初春和初秋时人们乱穿衣服。因此,早晚要注意加衣,不要赤膊露体,防止受寒。

关于秋老虎时间表-2020年秋老虎持续几天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秋老虎时间表,2020年秋老虎持续几天)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