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中尉是什么级别 中尉一般在部队几年

中尉是什么级别 中尉一般在部队几年

中尉是什么级别

师弟的一句听上去好像很正确的话,让人听了之后很不舒服。

他的话是:师姐,你看我和我身边的同学,毕业之后,都是中尉副连,那我为什么还要好好学习努力训练呢?

咋一听,好像是的哦!

一深思,有点小害怕!

因为这句话给人的感觉总有点像是这样的:师姐,你看我和世界上的所有人,百年之后,都会作古、化为灰烬,那我为什么还有努力奋斗拼搏进取呢?

好吧!至此,终于感觉到“毕业之后都是中尉副连,因此不需要努力”有点问题了!

那么该如何完全击碎这样的错误言论呢?

1、“中尉副连”是军校生涯的终点,却只是军旅职业生涯的起点,只看到前者而忽视后者,就将陷入“目光短浅”的藩篱。

确实如此,军校的学员,只要能顺顺利利毕业,那么一定会得到“副连”的职位、“中尉”的军衔。

然而,“中尉副连”或许可以给每个学员的军校生涯画上一个句号,却也是每一名军官职业生涯的起点,因此,“中尉副连”只能算是一个阶段的节点。

倘若只看到“节点”是终点,而忽视“节点”也是起点的话,那么就会陷入“目光短浅”的藩篱。

我记得读军校时,营长在全营点名的时候说过一句话,“你们在这站着的150号人,现在都是一道杠,后年毕业时,也都是中尉副连,但是你们谁能保证,从踏出校门的那一刻起,你们以后的人生中还会如此同步?你们当中,势必会有调职晋升极为顺利,也会有六年排长、十年副连的,除去运气成份,剩下的还不是都与你们自己的努力有关吗?”

营长的话很实在,也一直警醒着我,即便军校毕业时,大家都是中尉副连,那也绝对不意味着“我们都一样”!

2、毕业就是“中尉副连”,这是对所有“合格者”的交待,却不是对“优秀者”的犒赏,若只追求前者,那就忘记了“优秀是军人的习惯”。

从踏入军校大门的那一刻起,相信每个人都被教育过,“优秀是一种习惯,军人要养成这种习惯。”

每个人也都认同和铭记了,区别在于,有些人努力养成这种习惯,有人则放弃甘于平庸。

我记得一位学院领导曾这么说过,“就目前而言,我们的军校教育确实不是精英教育,恰恰相反,它是一种合格教育。对大家的要求,只要你文化课考60分,只要你五公里跑23分钟,单杠拉8个,只要你四年都能如此,那么最后你就是共和国的军官,就会给你授中尉的军衔,给你副连的职务……”

院领导的一席实话,表明了“中尉副连”只是给每一个进入军校且各项考核合格学员的一个交待,但也从侧面说明了,中尉副连,从来都与优秀无关!

一名优秀的军校学员有更加多元和更高标准的评判,一名优秀的军官也将接受各项任务、各类艰险的考验,这一切,都是中尉副连所不能代表和决定的!

3、毕业就是“中尉副连”好像让很多人进了保险箱,却不能给每一个人以安全感。

军官,在现实的语境中,好像是一个自带光环的称呼,是一群带有神秘色彩的群体。

在很多人的心目中,军官意味着前程似锦、衣食无忧,意味着安全稳定、不会失业。

很多人以为,只要当了军官,就进入了一个大大的保险箱。

可是,为什么很多进入“保险箱”的军官却没有一丝丝安全感呢?

不少刚刚毕业的师弟问我,“师姐,我这刚刚到部队,才发现什么都不会,在军校什么也没学,我现在该咋办啊?”

或许只有到了部队,才会有真正的“本领恐慌”;或许只有到了“用时”,才发觉“昔日读书太少”。

这个时候,为什么没人再理直气壮地告诉我,“毕业之后大家都是中尉副连,为什么现在不尽可能舒服一点呢?”

那样“舒服”出来的中尉副连能在未来的职业生涯里给各位以安全感和自信心吗?

4、毕业就是“中尉副连”只能掩盖努力的意义,却不能覆盖才华的光芒!

有些人因为毕业之后大家都是一样的中尉副连,因而开始怀疑努力的意义,有些人甚至拿“毕业之后都是一样的中尉副连”来“劝玩”——既然“结果”并无区别,那还不如好好玩玩。

可是,一样的中尉副连,真的就一样吗?

我不知道那些人是否看到——这个中尉副连五公里越野跑在全连前面还多背了两把枪,那个中尉副连徒手跑却落在了全连的末尾。

我不知道那些人是否知道——这个中尉副连文章写的逻辑缜密、极具可读性,那个中尉副连却对着电脑屏幕挠了半天的头。

我不知道那些人是否相信——今天大家好像都是中尉副连,四年之后,就有人是上尉副连职排长,有人是正连职的主官、参谋或干事。

一样的中尉副连,从来都不一样!

一样的中尉副连,只能欺骗你否定努力的意义,却始终掩盖不住才华的光芒!

亲爱的军校学员们,其实何止是现在的你们?

你们的师兄、你们的师弟,大部分人毕业之后也都是中尉副连,但是依然有人努力训练,有人坚持读书,有人把自己打造的才华横溢、熠熠生辉!

这一切只是因为他们明白上述四句话的道理!

关于中尉是什么级别 中尉一般在部队几年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中尉是什么级别,中尉一般在部队几年)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