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辽源美食 辽源5大特色美食

辽源美食 辽源5大特色美食

辽源美食

一、关东蒸饺

关东蒸饺是辽源很知名的美食,也是辽源特产,在辽源的街头,卖关东蒸饺的餐饮店非常多,可见这道美食的受欢迎程度。传统的关东蒸饺,都是采用猪肉、羊肉、牛肉等材料做成的,为了迎合更多人的口味,也在不断的改良,比如现在还有了鸡鸭鱼肉,以及各种海鲜做成的馅料,味道好,特色鲜明,到辽源必吃。

二、酸菜五花肉卷

酸菜五花肉卷,这是一道传统风味小吃,辽源人最爱的一道菜肴,酸菜是东北人的最爱,尤其是冬天,几乎每家都会吃,所以这道菜尤其受欢迎,东北人喜欢在冬天用大白菜做成酸菜,然后在制作菜肴的时候,加上酸菜,这道酸菜五花肉卷,就是其中比较受欢迎的一道菜,酸爽可口,营养健康。

三、粘豆包

粘豆包想必大家都爱吃,这是东北很有代表性的一道面食,虽然现在很多地方都有粘豆包可以吃,但是东北的粘豆包还是不一样,尤其是辽源粘豆包,一般的粘豆包采用的是白面,而辽源粘豆包用的是细黄面,做出来的粘豆包口感更加细腻,吃起来也更加的健康!辽源美食粘豆包你爱吃吗?

四、东山烤土豆

东山烤土豆虽然看似简单,但是想要做得好吃还是很考验技术的,辽源美食东山烤土豆是当地知名小吃,采用已经煮熟的土豆为原料,把土豆用铁签子穿起来,放进炉子里面烤,一般四十秒翻转一下,避免土豆被烤糊,烤好的土豆外皮皱皱的,口感微脆,外脆里糯,相当好吃,只是大家要注意,刚烤好的土豆是很烫的。

五、灶糖

灶糖是古老的汉族传统名点,即是春节年节食品又是祭祀用品。每年的农历腊月二十三就是中国人常说的小年,这一天的习俗是“送爷”,据说这一天灶王爷要上天述职,所以家家户户会敬献瓜 也有人叫灶糖,为的是让灶王爷嘴甜一点,多在玉帝面前说好话,来年给家里一个更红火的光景。

关于辽源美食 辽源5大特色美食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辽源美食,辽源5大特色美食)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