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有什么好处-医护人员支援武汉有什么待遇-支援武汉有什么好政策

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有什么好处-医护人员支援武汉有什么待遇-支援武汉有什么好政策

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有什么好处

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有什么好处?医护人员支援武汉有什么待遇?

支援武汉时医护资源是非常有限和紧缺的,所以说在全国各地抽出了很多相关的医护人员去支援武汉。当我们为了躲避疫情在家闭门不出的时候,在这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面前,专家以及医护对这种新型病毒认识不足,而又死亡率极高的形势之下,他们毅然决然地离开了自己的家庭、父母和孩子,他们冒着自己被感染的风险,去抢救那些被病毒感染的患者。

当然,根据财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近日联合下发通知,对参加防治工作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给予临时性工作补助,而在这么危机的情况下也不是能用金钱来衡量他们此时的工作的,这是没有办法用任何物质来给予补偿的。

教育部印发通知,部署加强高校附属医院支援湖北抗疫一线医务人员服务保障工作,强调要落实医务人员的临时性工作补助等待遇,提高卫生防疫津贴标准,及时足额发放到位。央财政按照每人每天300元予以补助,对于参加疫情防控的其他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中央财政按照每人每天200元予以补助。

2月9日,四川省教育厅出台专门出台政策,全力保障在省定点收治医院直接参与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一线医务工作者、优先安排支援湖北医疗队全体人员子女入学,全力救治因履行工作职责感染新冠肺炎及受其他工伤的医务人员,并配合有关部门开通工伤认定绿色通道,因疫情的需要,前往所有人避之不及的疫情重灾区武汉。对很多护士医生来讲,根本没有时间精力去考虑收入待遇的问题。更多的考虑应该是尽量保证自己的安全,尽早能够有效地控制住疫情,回到自己的家,能和父母、孩子在一起团聚走向正常的生活。他们都是冒着生命危险去救那些患者,无论给予他们多少工资和补贴都不为过,因为没有人不珍惜自己的生命。

根据两部委此前发布的规定,对于直接接触待排查病例或确诊病例,诊断、治疗、护理、医院感染控制、病例标本采集和病原检测等工作相关人员,中央财政按照每人每天300元予以补助;至于参加抗疫的工作人员,可以得到每天200元补贴。

此外,武汉明确提出:一线医护人员工作10天休息不少于2天、医疗队员用餐标准每人每天200元、按照人均6000元标准发放一次性慰问补助等多项政策待遇。除了这些金钱补贴,在升职上还有优待。

参加抗疫的一线工作者或者对抗疫有重大贡献的人,在升职上可以得到单位倾斜,也就是说这些人未来更加容易升职。当然对于这些一线工作者来说,他们参加抗疫工作,并不是为了补贴,而是为了全国人民的健康。

有多少医护人员支援湖北?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有多少?

2月20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介绍,全国已派出278支医疗队、32395名医护人员从各地驰援湖北。

相关数据显示,赴湖北支援的医护人员超过8成前往武汉,其次是黄冈和孝感。武汉的累计确诊病例数占湖北的7成以上,考虑到湖北各地区原有医护人员数量,这些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确实都去到了最需要他们的地方。

各地都根据自身医疗资源能力,积极贡献力量,及时援助湖北。2月10日,国家卫健委公布了省际对口支援湖北省除武汉以外地市新冠肺炎防治工作的安排,19个省份对口支援湖北除武汉外的16个市州及县级市。由此,武汉之外的湖北其他城市得到的医护人员支援数量逐渐增加。

支援武汉有什么好政策?支援武汉有什么待遇?

湖北医护人员关爱政策:改善工作和休息条件,有突出贡献要及时奖励

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杨云彦3日在发布会上表示,湖北省制定出台了一系列关心关爱医护人员的政策措施,其中包括:

①改善医护人员工作和休息条件,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加强健康防护,开展心理疏导,强化人文关怀;

②对有家庭困难的一线医护人员家属,建立对口帮扶机制;

③落实医护人员临时性的补助,对一线医护人员发放一次性的慰问补贴,核增绩效工资总量,落实卫生防疫津贴,开通工伤认定通道,鼓励建立专项保险;

④对有突出贡献的一线医护人员,包括团队,及时开展表彰和奖励。

3万余名医护人员支援湖北,多地出台倾斜政策关爱一线医护人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3万余名医护人员从全国各地奔赴武汉,和武汉当地医护人员一起奋斗在防疫一线。为鼓励医务人员,各地出台了一系列一线医务人员防疫期间补助及激励政策,从慰问性补助、职称评定、后方保障到文旅福利,全面保障一线医务人员权益。

慰问补助 有地方一次性补助一万元

2月4日,在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财政部部长助理欧文汉表示,财政部、人社部等部门出台了多项政策措施,着力改善医务人员工作生活条件、对医务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给予专门支持、全力保障医务和防疫人员其他待遇,对参加一线疫情防控的医务和防疫工作者,按照风险程度等因素,分别给予每人每天300元、200元补助,此外,按照规定标准取得的临时性工作补助和奖金,免征个人所得税。

除中央外,全国多地也纷纷出台一线医护人员慰问补助政策。其中,安徽省对参加防治工作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分别给予每人每天300元、200元的临时性工作补助。而为了进一步聚焦“一线中的一线”,即临时性工作补助发放确定的一类一档人员中,连续奋战、直接接触待排查病例或确诊病例并对其进行诊断、治疗和护理的医护防疫人员,在享受临时性工作补助的基础上,再给予每人6000元的一次性慰问补助,且上述补助均免征个人所得税。

2月12日,广东省慈善总会根据捐赠人意愿,向421名参加湖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线医疗队队员各发放补助金1万元,队员家属各发放慰问金6000元,同时,将拨付670万元用于收治确诊病例的省内31家医院一线医务人员工作补助,拨付428万元用于疾控中心一线防控人员工作补助。

职称评定 放宽条件或破格申报

为激励专家和医护人员在医疗救护、科研攻关、基础预防等岗位积极发挥作用,多地均出台一线专家和医护人员参与职称评定的倾斜政策。

在江苏,投身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的专家和医护人员,其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的品德、能力和业绩表现,可直接作为申报评审职称时的重要依据,引导专家和医护人员把“论文”写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表现突出的,同等条件下优先晋升高一级职称。

浙江省提出,加大对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的职称评聘、考核奖励倾斜力度。对参加一线防控工作表现突出的医务工作者,在职称评定上优先评定,经核准可相应放宽条件或破格申报。

湖北省黄冈市作为湖北省疫情较严重地区,当地给予一线防疫医护人员职称评定政策倾斜,对获得省 部级以上表彰或记大功奖励的,可纳入特殊人才职称评审“绿色通道”。

后方保障 子女入学享优惠

医护人员在前方工作,家里的老人、孩子难以顾及,多地纷纷出台医护人员子女入学、家庭保障等后方保障措施,免去医护人员后顾之忧。

2月14日,教育部印发通知,部署加强高校附属医院支援湖北抗疫一线医务人员服务保障工作。通知强调,要以安全适当方式定期看望慰问医务人员家属,保证基本生活用品及防护用品供给,为支援一线医务人员和家属建立沟通联络渠道,解决后顾之忧。尽量不安排双职工的医务人员同时到一线工作,对家有老人和孩子需要照顾的医务人员,尽可能创造条件使其兼顾家庭。做好对医务人员子女的关怀,及时掌握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安排志愿者或专门人员对有家庭困难的支援一线医务人员家属进行对口帮扶。

文旅福利 多地景区向一线医务人员免费

资助补贴、后方保障外,北青报记者注意到包括云南、广西、贵州、广东、浙江、江苏、四川、陕西、青海等多地景区也免费向医务工作者开放,把最美的风景送给“最美逆行者”。

在贵州,九个市 州和贵安新区文化和旅游部门向全国医务工作者发出邀请,待疫情结束后,该省420家景区将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全年免费。

在陕西西安,由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倡议,全市重点旅游景区和博物馆响应,从旅游景区、博物馆恢复运营之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包括秦始皇帝陵博物院、西安市钟鼓楼博物馆、西安城墙碑林历史文化景区等在内的34家收费重点旅游景区、博物馆,对全国所有医护工作者实行免费参观政策。

除门票外,部分地区还推出了餐饮、住宿等“福利包”。在海南海口,全国医务工作者免费参观海口所有旅游景区景点外,全市108家主要宾馆酒店每天各提供10间客房对全国医务工作者5折优惠 以预订当日酒店网络OTA售价为准。同时,民宿、免税店也为全国医护人员提供食宿、购物等8折以上优惠。

黄冈卫健委:疫情期间,怀孕医护人员在家休息

据黄冈卫健委网站消息,2月26日,为认真落实关于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的相关政策要求,黄冈市卫健委研究决定,从即日起,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各医院安排怀孕的医护人员在家休息。

关于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有什么好处-医护人员支援武汉有什么待遇-支援武汉有什么好政策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有什么好处,医护人员支援武汉有什么待遇,支援武汉有什么好政策)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