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莫代尔是什么面料 莫代尔的介绍

莫代尔是什么面料 莫代尔的介绍

莫代尔是什么面料

莫代尔是什么?

莫代尔是再生纤维,莫代尔、莱塞尔之类都是粘胶纤维的一种,属于高强度的粘胶纤维,都不是天然纤维,都是纤维素再生纤维;

莫代尔健康安全吗?

莫代尔的强度比普通粘胶纤维高,所以纤维可以做得更细,可以织成更薄的布,再加上莫代尔有一定的原纤化现象,所以更柔软,染色性能强,染色后光泽更强,再添加氨纶增加弹性,有点像丝绸,适合做内衣,如果有人喜欢穿丝绸类的内衣,可能也会喜欢莫代尔。

莫代尔的缺点是什么?

它是有一定的原纤化现象,会导致一定的起球现象,另外,因为是化学再生纤维,有少量过敏,莫代尔面料一般比较轻薄,极其容易变形。

什么是粘胶纤维?

其实是棉花产量不足的替代品,从粘胶纤维的生产就可以看出来,一开始是棉花不够用,那么把棉花中所含的不能正常利用的纤维,通过某种工艺,再利用起来,这就是粘胶纤维的来由,棉花中的棉短绒,纤维长度太短,正常是用不了的,那么把棉短绒溶解在碱液里,然后再加CS2黄化,制成纤维素磺酸酯,再溶解在碱液中,制成粘胶,再拉丝,这就是粘胶纤维,这样就能把不能利用的短纤维,变成能纺织的长纤维,从生产过程可以看出,大量使用酸碱等化工原料,根本谈不上什么环保,所以这个东西是再生纤维,绝对不是某些人宣传的天然纤维;

粘胶纤维来源于棉花,它虽然比较象棉花,但还是有些性能差距,比如强度远低于棉花,这是因为粘胶纤维结晶度都低于棉花,或者说比较疏松,所以强度低,吸水性高,缩水率高,弹性差。所以就开发出一些强度比较高的粘胶纤维,这就是莫代尔、莱塞尔之类,生产过程都大同小异,都是一系列的化学溶解,制成纤维素磺酸酯,再制粘胶,再拉丝的过程。

结论:

莫代尔就是一种性能比较高的再生纤维素纤维,与环保无关,更不是天然纤维,如果你遇到跟你说这是天然纤维的,那不是他不懂就是他骗你。

关于莫代尔是什么面料 莫代尔的介绍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莫代尔是什么面料,莫代尔的介绍)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