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鲁滨孙漂流记读后感400字 鲁滨孙漂流记读后感

鲁滨孙漂流记读后感400字 鲁滨孙漂流记读后感

鲁滨孙漂流记读后感400字

当你乘船在暴风雨中遇难时,你会怎么做?当你独自一人漂流到一个荒无人烟的孤岛时,你会怎么做?当你没有食物、没有房屋、没有一切时,你又会怎么办?在这种种灾难同时降临到我们面前时,鲁滨逊给我们做出了最好的选择。

鲁滨逊出生于英国的一个中产阶级家庭,但他并不甘于享受安乐的生活。而是决定去航海冒险,在航海中发生意外,鲁滨逊独自沦落到荒无人烟的孤岛上,他战胜了种种困难,直到28年后,他依靠自己的努力和智慧,离开了孤岛,回到了祖国。

曾有人说过,作为一个人,首先应该学会的是如何生存。鲁滨逊并未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情,它的生存就是与困境对抗的过程,这些困境——黑暗、饥饿、恐惧、孤独,是多么考验一个人的勇气和毅力!可是鲁滨逊做到了,他用自己的智慧与勤劳,让自己在逆风中飞扬,我们又为何不能呢?

试问,如果我们遇到了这种厄运,这种突如其来的灾难时,能否像鲁滨逊那样迎难而上?可能他们会向命运低头,任自己自生自灭。鲁滨逊并不害怕一个人在这荒岛,他那么冷静,他用勇气与智慧在孤岛上整整度过了28年,在这荒无人烟的小岛上,他用自己的双手养活了自己,没有自暴自弃。

鲁滨逊这些独立生存的能力是从哪儿学来的呢?是在平时的生活中逐步积累摸索形成的。可见,培养独立自主的生活能力多么重要!我们要在生活中磨炼自己、掌握生活的本领,勇敢地面对困难,克服困难。

关于鲁滨孙漂流记读后感400字 鲁滨孙漂流记读后感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鲁滨孙漂流记读后感400字,鲁滨孙漂流记读后感)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