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春节快递物流停运时间-2020春节快递物流多久恢复

春节快递物流停运时间-2020春节快递物流多久恢复

春节快递物流停运时间

其实一般来说大多数快递公司都是在腊月29就会停止收件,一直到正月初五之后才会开始逐渐恢复,到正月初七之后就基本全部恢复正常运营了,一些比较小型的快递网点都会在初七之后再开始运营,不过像是顺丰这样的大型快递公司,不存在春节停运一说,在春节期间也是有人值班,照常运营的。

具体来说就是圆通快递的过年休息时间是安排在腊月二十九到正月初六,正月初七开始上班,而申通快递放假时间则是在腊月二十九到正月初四,也就是说正月初五申通就已经开始正常上班了,中通快递的话是腊月二十九到正月初五,是在正月初六开始上班的。

而天天快递就和圆通快递一样,正月初七开始正常上班了,百世汇通、宅急送都是腊月二十就到正月初六放假,初七开始上班,韵达快递则是要早一天,在正月初六正常上班,当然像是EMS这样的春节就不会放假,但是只送半天,所以大家也不用担心春节没有快递,在春节期间也是可以寄件的。

国家邮政局表示,针对春节期间快递服务,要求各省 区、市邮政管理局统筹做好节日期间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行业安全平稳运行。

而目前,德邦、申通也已经公布了春节运营安排,简单总结就是春节正常运营。根据去年的经验,顺丰、圆通、百世、京东等快递企业马上就会公布春节运营安排,结果绝对是一样的:全年无休,春节不放假,正常运营。

事实上,快递企业春节不放假,更像是一句口号,其背后的真正含义是:

一二线城市真的不停。由于购买力强劲,一二线城市快递网点会正常运营。据2021年菜鸟网络发布春节快递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包裹量最大的前十个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杭州、广州、深圳、天津、苏州、成都、南京、武汉。

而三四五线城市及农村地区,快递网点停不停运,要看网点经营者的意思,可能会休息两三天,甚至是7天。因此,在非一二线城市的消费者,网购商品要趁早。

网点停止揽收也是真的。网友就解释道:快递企业是不停运,但就是不揽件、也不派件,要到年后才恢复。

实行值班制,时效难以保证。为了做到所谓的"全年无休",快递企业会要求转运中心、网点、客服都有值班人员,保持基本运营,以处理突发情况。那么,在值班制的情况下,快递时效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大年初一的货到大年初六送到也是有可能的。

快递价格有小幅上涨。春节期间,受运力的影响,快递价格上涨是必然的。但希望上涨的运费,快递企业是给值班人员发三倍工资了。

以下是各大快递公司春节涨价的时间段:

申通涨价时间段:腊月二十九至正月初五

圆通涨价时间段:腊月二十九至正月初六

中通涨价时间段:腊月二十九至正月初六

天天涨价时间段:腊月二十九至正月初六

联邦涨价时间段:腊月二十九至正月初三

韵达涨价时间段:腊月二十九至正月初六

宅急送涨价时间段:腊月二十九至正月初六

CCES涨价时间段:腊月二十八至正月初七

EMS涨价时间段:腊月三十至正月初六

顺丰涨价时间段:腊月二十九至正月初六

汇通涨价时间段:腊月二十八至正月初六

各大快递春节期间运转情况:

顺丰速递

春节期间顺丰速运一直会有值班人员对快递进行收派,派送速度会受到一定影响。具体哪些地区、线路会在春节期间暂停收派件,还没有通知。 年后2月1日 正月初八左右逐渐恢复正常。

客服电话:95338

申通快递

目前新疆、西藏等地区已停止发货,江浙沪地区1月22日左右开始减少收件或停运。春节期间,仍有值班人员进行接件,发往江浙沪的包裹不会受太大影响。 年后2月1日 正月初八左右逐渐恢复正常。

客服电话:95543

天天快递

目前新疆、西藏等地区已停止发货,江浙沪皖地区1月20日停止发货。 春节期间整体休息。目前尚未接到年后何时恢复工作的通知, 预计将于正月初五到正月初八陆续恢复正常工作。

客服电话:400-188-8888

百世汇通

目前新疆、西藏、甘肃、青海、黑龙江等地区已停止发货, 1月21日将全面停止收件。春节期间整体休息。年后2月1日 正月初八开始逐渐恢复正常。

客服电话:400-956-5656

圆通快递

目前新疆、西藏、甘肃、青海、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宁夏等地区已经停止运送。春节期间,圆通速递将安排人员值班接件。 年后2月1日 正月初八开始逐渐恢复正常。

客服电话:95554

韵达速递

目前,发往四川青海、西藏、新疆等地的线路已经停运, 1月8日全面停止收件。年后预计将于1月31日 正月初七左右逐渐恢复正常。

客服电话:95546

中通快递

目前发往西藏、新疆等地的航空线路已经停止,陆路还没有停止。最晚江浙沪皖地区约于1月13日左右停运。 春节期间将有值班人员负责派件。年后预计于2月1日 正月初八逐渐恢复正常。

客服电话:95311

注:部分快递公司各服务站点的安排不尽相同,具体停运时间以各服务站点实际情况为准。

京东、苏宁易购等电商网站表示,各自的自营物流在春节期间不会休息。

像苏宁,还特别针对新疆、西藏等偏远地区做了部署,保证全国消费者都能“春节不出门,年货送到家。”

针对北京在内的195座城市,还推出了“急速达”服务,但凡门店有存货的商品,主城区内基本可在2小时内送达消费者手中。

关于春节快递物流停运时间-2020春节快递物流多久恢复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春节快递物流停运时间,2020春节快递物流多久恢复)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