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广州广场 盘点广州著名的十大广场

广州广场 盘点广州著名的十大广场

广州广场

广州最著名的广场介绍

1、花城广场

花城广场被誉为广州“城市客厅”,是广州市最大的广场,2010年10月25日起全面向市民开放。该广场位于广州市城市新中轴线珠江新城核心节点,东起冼村路,西至华夏路,北靠黄埔大道,南临海心沙。总规划占地面积约56万平方米,目前种植了超过600棵大树和古树,约两公里长的步行木栈道和占地超过1.5万平方米的浮岛湖。周边规划建有39幢建筑,其中包括广州图书馆新馆、广州大剧院、广东省博物馆新馆、广州市第二少年宫、广州周大福金融中心、广州国际金融中心等。

2、海心沙广场

海心沙广场是广州市最大的广场,是珠江新城核心区轴线的端点,位于广州旅游圣地海心沙,海心沙作为珠江仅有的几个小岛,海心沙一直被定位为生态和休闲之岛。海心沙广场包括地面景观、露天剧院,海心沙所处的珠江两岸高楼众多,成为游人心驰神往之地,隔江遥望“世界第一高塔”广州塔,欣赏广州塔夜景。亚运会曾在海心沙广场举行

3、广州火车东站中心绿化广场

东站广场,位于广州市新城市轴线上,北接火车东站,南邻中信广场,由南广场、中广场和北广场三部分组成。南广场为城市喷泉广场,由水景瀑布、外广场和内广场构成。长89米、高8米的玻璃墙构成了水景瀑布的依托,流水从高处平台溢出,外广场位居瀑布前方,是市民聚集、欣赏瀑布的最佳点,瀑布上方为大型亲水平台。顺玻璃墙泻入水池,各色灯光不断变幻将瀑布映得流光溢彩。也是广州羊城八景之一天河飘绢的由来。

4、挂绿广场

挂绿广场,位于荔城镇的商业中心。挂绿广场所在地原名叫“西园”,闻名于世的“增城挂绿”母树就生长在这里。“西园挂绿”是增城市知名度极高的传统文化产物,也是增城市旅游观光的一个重要景观。2001年拆除了原有全部旧建筑物,重新规划建设成城市广场,并命名为“挂绿广场”。 增城挂绿已成为增城的象征,西园挂绿母树至今已有400多年的历史,以挂绿母树为中心的挂绿广场成为增城标志性城市广场。据传说与何仙姑有关。

5、白鹅潭广场

白鹅潭音乐广场,位于烟波荡漾,风景秀丽的白鹅潭芳村长堤岸边,是一座白色拉幕结构建筑,由18支钢管支撑起的拉幕犹如一片白帆。白鹅潭音乐广场占地2800平方米,与著名的白鹅潭风情酒吧酒相邻,是珠江夜游的标志性景观之一。白鹅潭音乐广场后,已成为广州是举办各种文艺表演、节日庆典晚会场所之一。广州历史上羊城八景之一的鹅潭夜月就是位于此处。

6、花都广场

花都广场,位于花都区政府办公大楼南面,宽300多米,长500多米,占地18万平方米,相当于半个北京天安门广场,于1999年建成。现在已成为园林化休闲游乐广场。广场内有露天剧场、大型喷水池、露天舞池、雕塑等建筑物。绿化面积达70%,西欧式草地、亚热带树木、花卉布局,造型美观。

7、番禺广场

番禺广场位于番禺区,主广场分为入口区、集会区、表演区、休闲区四大部分,东、西、南面分别建有大型音乐喷泉,广场南端建有1600平方米、可容纳3000人的露天演出舞台。广场雕塑形象地记录了鸦片战争时期番禺人民英勇抗击侵略者的史实,北面绿化广场则吸取了中西式园林精粹。番禺广场先后被评为“全国特色文化广场”,广东省“十佳文化广场”。

8、增城广场

增城广场,在城区的西南角,于2002年落成,面积400亩,是目前省内面积最大的广场。广场自北往南依次为市政广场、历史文化长廊、雕塑广场。其中市政广场可容纳5万人举行大型活动;历史文化长廊两侧为绿化休闲活动区。

9、珠村七夕广场

珠村七夕广场,位于广州天河区珠村,珠村享有“中国乞巧第一村”盛名,且自2005年开始举办“广州乞巧文化节”珠村的“乞巧”已成为天河区、广州市的文化品牌。七夕广场位于珠村内。广州天河区珠村“七姐诞”在每年农历七月初七前后举办,包含乞巧主题活动、乞巧集市、品七夕美食、购民间工艺、体验剪纸、广绣等传统民俗;珠村明德堂还有拜七娘祈福美满幸福生活,送七娘、品七娘饭、七夕主题公园游园等七夕相关活动。

10、广州中信广场

广州中信广场 CITIC PLAZA位于中国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新城中心,共包括1幢80层摩天大楼中信大厦、2幢38层附楼、4层作为商场的裙楼以及地下2层的停车场,近邻广州火车东站。其摩天大楼为广州市第三高楼,落成于1996年,是广州的标志性建筑之一,目前是很多全球500强公司在广州的办公地点。其低层为商业中心,包括广州友谊商店等高档消费商场。

关于广州广场 盘点广州著名的十大广场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广州广场,盘点广州著名的十大广场)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