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蒸螃蟹是冷水下锅还是热水下锅 怎么蒸螃蟹

蒸螃蟹是冷水下锅还是热水下锅 怎么蒸螃蟹

蒸螃蟹是冷水下锅还是热水下锅

大家好,我是小董,一个爱做饭又怕长肉的90后,每天用简单的食材做出美味的菜品!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大闸蟹的时间了,这个时间的大闸蟹非常的肥美,蟹黄肥满,而且大闸蟹吃起来非常的鲜嫩美味。大闸蟹肉味鲜美,营养丰富,是珍贵的水产之一,每年的中秋节,走亲访友很多朋友们都会选择大闸蟹。

很多朋友们也都会买上一些大闸蟹自己在家做,但是很多时候做出来的大闸蟹蟹黄流出来很多,白白浪费了美味。而且处理不好的情况蒸出来的螃蟹很容易断腿,严重影响了螃蟹的美观。那到底怎么蒸大闸蟹呢?怎么才能做到不流黄不断腿呢?

其实蒸大闸蟹需要掌握几点小技巧,做好这几点,蒸出来的大闸蟹既美观又不会流黄或者是断腿。中秋节遇到十一国庆节超长的假期不妨在家蒸大闸蟹,给家人品尝。蒸螃蟹时,冷水下锅还是热水下锅?牢记3点,螃蟹不掉腿不流黄

我们买回来的大闸蟹都是捆绑好的,不要解开绳子,然后找一个牙刷,将大闸蟹的犄角旮旯的地方全部刷洗干净,这样吃起来更加的干净卫生。

然后我们在大闸蟹里面加入适量的开水,将大闸蟹烫晕,这样蒸的时候就会蒸扎,蒸出来的大闸蟹也不会是断腿的。再切一些姜片备用。

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大火烧开,然后放入姜片,蟹脚朝上放在姜片上面,盖上锅盖,大火蒸10-15分钟。大闸蟹稍微小一些的话就蒸10分钟,大的话就蒸15分钟,蒸好的大闸蟹表面发黄即可。

在蒸大闸蟹的时候我们调一个料汁,姜拍一下剁末,放入碗中,加入四勺醋,搅拌均匀,将蒸好的大闸蟹掰开,蘸着料汁吃,真的是非常的过瘾。连吃4个都不过瘾。

【蒸大闸蟹之烹饪小知识】:

1我们一般买的大闸蟹都是捆绑好的,将捆绑好的大闸蟹用牙刷刷干净,牙刷比较细小,所以能将大闸蟹刷洗干净。

2将刷好的大闸蟹用开会烫一下,这样将大闸蟹烫晕,蒸螃蟹的时候不会挣扎,这样才不会断腿

3蒸大闸蟹时,要水开之后放入锅中,而且大闸蟹蟹脚朝上,这样蒸出来的大闸蟹不流黄

不过大闸蟹性寒,对于胃部不舒服或者是体虚寒的人建议少吃。而且过敏体质和孕妇不宜吃大闸蟹。

大家一般在家怎么蒸大闸蟹的呢?对于大闸蟹的做法有什么好的建议和方法呢?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讨论,感谢大家的关注与支持!

关于蒸螃蟹是冷水下锅还是热水下锅 怎么蒸螃蟹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蒸螃蟹是冷水下锅还是热水下锅,怎么蒸螃蟹)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