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中国十大名胜古迹 中国十大名胜古迹,你都去过几个

中国十大名胜古迹 中国十大名胜古迹,你都去过几个

中国十大名胜古迹

我们的祖国河山壮丽,风景名胜无数。遍布大江南北,很多都是老祖宗留下的经典,也许你未必到过,但耳熟能详,如果你曾经来过这里,便多一分晓然。在这片辽阔的土地上,相信总会有让你倾慕的地方。如果你未曾踏足,那么你可以做个了解,领略多姿中国天地。

一、北京故宫

故宫,无疑是很多朋友去北京都要前去观赏的一个景点,观摩早已飘远君临天下的紫禁城和那段历史是很多人来故宫游玩的一个理由。故宫不仅是古代建筑的代表,也是代表一个远去的年代和一段历史的见证。

这片堪称世界最宏伟的宫殿建筑群,南北长961米,东西宽753米,建筑面积有15.5万平方米,内有大小院落90多座,房屋980间。上等木材、琉璃瓦顶、青白石座与各种金碧辉煌的彩画交相辉映,尽显出故宫的富贵荣华。

二、万里长城

“不到长城非好汉”,这也是对这座世界航最古老的伟大建筑的最好评价。长城不仅是中国古代文明的象征,更是整个中华民族的骄傲,中华民族的祖先时至今日仍然被全世界所钦佩,所以如果去北京,没有去过长城的话,一定要去长城走走,去触摸一下那有着悠久岁月痕迹的城墙。

三、承德避暑山庄

承德避暑山庄一座有山有水的皇室独享地,也是我国现存最大的古代帝王宫苑,相传当年康熙北巡,发现承德的地势优良,气候宜人,加之风景优美,便选定这里作为行宫。承德山庄很大,必须依靠观光缆车才能走完,可看的景点也非常多。所以很多时候都是走马观花的,我们要做的就是在偌大的山庄里寻找重要的观光景点。

比如西北山顶便是观光的最佳地点,站在亭子里,整个承德的风貌都映在眼中,承德著名的外八庙,宏伟壮观与金碧辉煌的建筑也可以一并领略。这个时候你可以尽情的拍照,在一览全景后再根据自己的需要和导游的介绍,侧重点对某个景点进行细看即可。

四、杭州西湖

杭州以西湖而闻名天下,吸引无数中外游客来这里打卡观赏,所以这里永远都是熙熙攘攘的游客,人满为患的情况自然很难深度游,而西湖的美就像一幅画,只有用心才能去感受江南浓妆淡抹总相宜的风情。想要领略诗词歌赋中西湖那份清灵的美,需要在杭州住下来,寻找晨昏暮晓时分来到西湖,你才有可能感受到:烟柳西湖,小船悠悠的美好。

五、苏州园林

如果你看多了北方宏大、堂皇的高门宅院,那么也可以换换口味。领略一下江南园林的小巧精致。“江南园林甲天下,苏州园林甲江南”,这可不是浪得虚名的。苏州的园林处处都弥漫着一股诗意无论是亭台轩榭的布局、假山池沼的配合,还是花草树木的映衬、近景远景的层次,无论站在哪个点上,都有着“如在画图中”的实感。

六、庐山

庐山的瀑布是游人最为向往的。庐山的瀑布,庐山的水,都有一种独特的气质,它们深藏在诸峰、山间,犹如一幕幕从天而降的玉帘,像极了一幅山水画,令人迷恋。在庐山的众多水中,三叠泉最为著名。飞流直下三千尺的壮观之遥在三叠泉才能看到。

来庐山,除了观看瀑布,游玩山水以外,还有一个地方不要错过,那就是白鹿洞书院,坐落在五老峰东南,在海会镇与星子县白鹿镇的交界处。这里不仅有青青草地,还有浓浓的书香气,参天的古树更是直入云霄,千百年来,尽管它已地地道道地与庐山连在了一起,但却透露出与庐山截然不同的气息。

七、黄山

黄山,闻名天下的不仅是那云雾笼罩的青葱景色,还有那似海非海,山峰与云雾相幻化,意象万千的云海。黄山可分为莲花峰、天都峰以南、玉屏峰、狮子峰、始信峰以北5个“海域”。其中,玉屏峰的文殊台是观前海的最佳处。

还记得《红楼梦》那块石头么?就是黄山那块高达12米的飞天巨石头,在云雾的幻海中时隐时现,仿佛真的从天外飞来般的,立在“空中”,非常独特。黄山最美的时候是下雪的时候,通常12月至第二年的2月是雪最厚时期,也是赏雾凇、黄山雪景的最佳季节。

八、亚龙湾

“湾如虹,白如雪,细如面”是三亚的亚龙湾最真实的写照。你想在寒冷的冬天享受到温暖如春的气候吗?三亚的亚龙湾可以满足你对阳光,椰树,碧海,白沙所有的美好向往。亚龙湾是中国最美的海滩,在亚龙湾,你可以喝着甜甜的椰汁,吹吃海风,晒晒太阳,潜潜水,过上一段悠闲放松的时光。

九、黄果树瀑布

黄果树瀑布位于贵州布依苗族自治县县城西南,是亚洲第一大瀑布,黄果树瀑布最美是在雨后。最好是在雨后初晴,云雾还未散去的时候,去观看瀑布,那个时候瀑布缥缥缈缈,简直就像仙境一样。

十、大三巴牌坊

来澳门,一定要来看看大三巴牌坊。大三巴牌坊建筑糅合了欧洲文艺复兴时期与东方建筑的风格而成,体现出东西艺术的交融,雕刻精细,巍峨壮观。由三至五层构成三角金字塔形,无论是牌坊顶端高耸的十字架,还是铜鸽下面的圣婴雕像和被天使、鲜花环绕的圣母塑像,都充满着浓郁的宗教气氛,给人以美的享受。看看那残存的前壁,那不甚清晰的圣经故事石碑,看看那圣人的铜像,也许他们正低低地讲述着教堂曾有过的辉煌岁月。

有人说,中国好看美丽的风景多了去了,但是我们要慢慢的走,慢慢的可能啊,这十个景点都是比较有代表性的,不知道你去过了几个?如果全都走遍了,那就是太幸福了。

关于中国十大名胜古迹 中国十大名胜古迹,你都去过几个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中国十大名胜古迹,中国十大名胜古迹,你都去过几个)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