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元旦高速公路收费吗-2021年元旦节高速公路免费吗

元旦高速公路收费吗-2021年元旦节高速公路免费吗

元旦高速公路收费吗

2021元旦高速公路收费吗

2021年元旦高速公路不是免费的。

免费通行的收费公路范围为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和《收费公路管理条例》规定,经依法批准设置的收费公路 含收费桥梁和隧道。各地机场高速公路是否实行免费通行,由各省 区、市人民政府决定。

只有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这四个节日,高速公路对7座 包括7座以下小型客车实行免费通行,所以,正常情况2021年元旦高速公路要收费。

2021高速免费时间表

春节:2月11日0时 周四、除夕~ 2月17日24时 周三、年初六;

清明节:4月2日0时 周五~ 4月4日24时 周日,共3天;

劳动节:5月1日0时 周六~ 5月3日24时 周一,共3天;

国庆节:10月1日0时 周五~ 10月7日24时 周四,共7天。

各地预计拥堵路段

广东:

元旦期间,预计拥堵路段主要集中在粤西沈海高速广佛、佛开、广三路段,粤东长深高速惠河段,机场高速,北环高速,广河高速广州段,机荷高速,盐排高速,梅观高速,珠三角京港澳高速广深段,广澳高速广珠东、广珠西段,广惠高速,莞佛高速虎门大桥,莞佛高速东行龙大互通段,莞深高速,二广高速广贺段等。

元旦只放一天假,今天广州不限行,即系统默认停驶1天。根据《广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关于非广州市籍中小客车通行管理措施的通告》规定,全体公民放假的节日期间,不实施“开四停四”管理措施,非广州市籍中小客车在管控区域内可正常通行。

广西:

可能发生交通拥堵的收费站:

1. G72泉南高速:南宁东收费站;

2. G7211南友高速:那洪收费站;

3. G7201环城高速安吉、安吉东、石埠、沙井、坛洛收费站;

4. S31三北高速:柳江收费站、太阳村收费站;

5. G7211柳北高速:合浦收费站;

6. G80广昆高速:田阳收费站。

可能发生交通拥堵的路段:

1. G72泉南高速南宁东至那容段;

2. G75兰海高速安吉至伊岭岩路段、武鸣至府城路段;

3. G80广昆高速石埠至坛洛段。

湖南:

元旦假期,热门目的地多为省内景区、城市郊外和温泉集中的区域,如凤凰古城、南岳景区、韶山景区、武陵源景区、张家界大峡谷、矮寨奇观景区、崀山景区、岳阳楼-君山岛景区、石牛寨景区等。

此外,宁乡灰汤温泉 S50长芷高速灰汤收费站、郴州汝城温泉 G72厦蓉高速集益收费站和张家界江垭温泉 G5513长张高速张家界收费站及湖南省通往湖北赤壁、广西龙胜、江西宜春等温泉景区周边的高速路段也将是出行热点路段,景区周边收费站易发生缓行。

福建:

拥堵主要集中在部分景区及商圈周边路段,如厦门的大学路、演武路、思明南路、思明北路、演武大桥、厦禾路、禾祥东路等,除此之外今天下午17时至19时四桥一隧也可能出现缓行和拥堵的情况,但预计持续时间较短。

江西:

今天,G45大广高速泰赣段、G56杭瑞高速九景段、G35济广高速景鹰段、G45大广高速武吉北段、G60沪昆高速梨温段因车流量大、恶劣天气及可能发生交通事故等事件,高峰时段可能会出现短时间拥堵。

高速公路有5个收费站车流量较大:G76厦蓉高速瑞赣段赣州西、赣县北站,G60沪昆高速梨温段鹰潭西、杨梅岭站,S46抚吉高速抚吉段。这几个站点在高峰时段可能会出现短时拥堵排队现象。

关于元旦高速公路收费吗-2021年元旦节高速公路免费吗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元旦高速公路收费吗,2021年元旦节高速公路免费吗)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