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新型冠状病毒会从雪里传染吗

新型冠状病毒会从雪里传染吗

新型冠状病毒会从雪里传染吗

有人提出-25℃至5℃是冠状病毒最稳定的状态也是感染性最强的状态,由于冠状病毒病毒只怕高温,低温传染性强!究竟是不是谣言,我们说了不算,北京地坛医院感染病急诊主任王凌航上午明确对记者表示,不用担心新型冠状病毒会通过雪来传染。

王凌航主任表示,关于气候条件和呼吸道传染病流行之间,实际上没有必然联系,下雪和呼吸道疾病的消长之间没有确定的因果联系。冠状病毒主要还是积聚在人的身上,是要依靠人体的组织才能实现自己的复制增殖,在空气中它很快就会死亡。

但是还是不建议大家在外面打雪仗、堆雪人,因为这个活动一般人都比较多,这个冬天我们还是老老实实呆在家里吧!等到疫情过去,明年的冬天再约上小伙伴们一起。现在互联网网发达,信息传播起来很快,所以一些不实的谣言也总是给我们造成更多的恐慌,大家如果想了解消息的话,可以看看一些官方媒体的发言哦!再说了如果说空气中都有病毒,那岂不是任何情况下都会有传染的风险了,所以不太可能。大家也不用把下雪和疫情联系情况,也不用担心病毒会通过雪来传染。

最后,这段时间大家还是尽量呆在家里,不要出门,不要聚餐,不给国家添麻烦。如果有什么时候必须要出门,一定要带好口罩,保护好自己!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会从雪里传染吗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新型冠状病毒会从雪里传染吗)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