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小学教务处工作计划 2020春教务处工作计划

小学教务处工作计划 2020春教务处工作计划

小学教务处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根据区教研室工作思路和学校整体工作安排,紧密联系我校教育教学实际情况,深入分析和研究教学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强教学指导,积极参与教育教学改革。围绕“带队伍、精管理、抓教改、促教研、强内涵、提质量”的工作思路,抓好我校教研工作。

二、工作要点和措施

一继续加强和完善教学常规管理工作

落实学校各项教学常规管理制度,重点加强教师备课、上课、听课、作业批改以及考试等环节的规范管理工作。

1.各科教师在备课和上课时要体现出新课程的理念,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同时还应坚持提高课堂效率,向课堂要成绩。

2.严肃课堂教学工作管理,杜绝上课迟到、早退、旷课等现象。

3.教师布置作业要遵循精选适当的原则,提倡教师编写补充作业,反对“题海战术”,增加学生负担。教师要认真及时批改作业,提倡有计划地面批,要求学生及时订正错误。

4.认真做好质量监控工作。根据本学期实际,九年级安排四次考试,3月底进行第一次月考,4月份进行第一次模拟试,5月份进行第二次模拟试,6月份中考前的热身试。七、八年级在3月底进行第一次月考,4月底进行期中考试,5月份进行学科竞赛考试,6月份期末考试。通过质量监控, 及时了解教与学的实际情况,解决教学中出现的问题。

5.做好学籍管理工作。

6. 抓好校本教研和校本培训,不断为教学工作注入新动力。7.以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迎检工作为目标,推进各年级均衡发展。

8.抓好师生的国防教育工作。

9.扎实开展各学科研究课听课、评课工作。

二重视并推进教学研究工作

教研活动是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和提升教师专业水平的重要途径和方法,必须高度重视并大力推进。

1.夯实加强教研组建设。

2.加强高效课堂研究,提高课堂教学效率。

3.积极开展课题研究工作。

4.做好“一师一优课 一课一名师”的晒课、评课工作。

5.重点抓好毕业班的复习迎考工作。

6.鼓励教师利用现有的电教设备,采取多种教学手段,提高课堂教学的效率,同时利用好学校的图书资源,拓宽学生的知识面。

三完成好上级教研部门布置的各项工作

三、月份工作安排

三月

1.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2.检查落实各班人数,做好控辍保学。

3.召开科组长会议,制定科组教研活动方案。

4.各任课教师制订本期教学工作计划。

5.做好教研室到我校指导的准备工作。

6.召开上期质量分析会议。

7.上期表彰大会。

四月

1.召开毕业班师生座谈会,商议复习大计。

2.组织九年级培优班班主任参加福绵区的班主任会议。

3.组织九年级任课老师参加福绵区中考分科会议。

4.召开中考百日誓师大会。

5.毕业班复习研究课。

6.组织七、八、九年级第一次月考。

7.组织毕业班学生中考体育考试。

五月

1.

六月

1.各年级研究课。

七月

1.开展中考考前心理辅导活动。

关于小学教务处工作计划 2020春教务处工作计划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小学教务处工作计划,2020春教务处工作计划)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