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北京开学时间2020最新-疫情北京什么时候开学2020-北京开学时间2020延期到什么时候

北京开学时间2020最新-疫情北京什么时候开学2020-北京开学时间2020延期到什么时候

北京开学时间2020最新

北京开学时间2020最新 疫情北京什么时候开学2020

根据最新消息,北京开学并没有确定一个具体的日期,北京市教委称,北京疫情仍不支持大中小幼开学,所以大家仍然需要等待官方通知,需要进一步评估疫情风险,再公布开学时间。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对北京市开学时间的最新回应: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家在焦虑中对开学时间的猜测越来越多。但从北京目前的疫情发展情况来看,仍然不支持大规模的人群聚集,特别是大中小学生和幼儿园小朋友到校开学复课。所以,当前仍然不是考虑何时开学的时机,开学尚未明确具体的时间点。何时开学,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将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公布时间将会留足提前量。

此前,曾有“北京4月6日大学、中学开学,4月20日小学、幼儿园开学”的消息在多个微信群和朋友圈流传。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曾经明确表示,这是一条虚假信息。北京疫情防控仍是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各项防控一刻都不能放松,任何一个环节和细节都不能疏忽。

北京市明确要求,对于大学生,当前仍然要求“不离家、不返校”,认真做好居家线上学习,并与本校辅导员和老师保持紧密联系;特别强调,如有特殊情况需返京或返校的,不论学生还是教职员工,都要按照北京市统一要求,严格进行14天居家或集中隔离观察。

对于中小学生和幼儿园小朋友,北京市要求特别关注他们的学习和生活状态,这种状态已经持续50多天,此时此刻更需要老师和家长在内所有成年人的关心和关注。

北京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目前尚未制定开学具体时间表,会根据前一阶段经验和特点,来进一步调整和优化下一阶段居家学习和生活的形式和内容。

北京市教委:当前仍不是考虑何时开学的时机

3月17日上午,北京市教委就北京市中小学开学时间作出回应:从北京目前的疫情发展情况来看,仍然不支持大规模的人群聚集。所以,当前仍然不是考虑何时开学的时机,开学尚未明确具体的时间点。

3月16日,贵州、新疆等地部分学生正式开学。云南、山西等地也相继公布开学时间。关于北京开学时间表和开学安排,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将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公布时间将会留足提前量,让学校、老师、家长、孩子做好充分准备。

北京市教委提醒,勿听信谣言,也不建议揣测具体开学时间点,要按照官方权威发布的开学时间来进一步安排好学习、工作和生活。

对于大学生,北京仍然要求“不离家、不返校”,做好居家线上学习,并与本校辅导员和老师保持紧密联系。北京市教委强调,如有特殊情况需返京或返校的,不论学生还是教职员工,都要按照北京市统一要求,严格进行14天居家或集中隔离观察。

对于中小学生和幼儿园小朋友,应关注他们的学习和生活状态。随着天气变暖,家长应和孩子进行更多的体育锻炼, 在条件允许、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家长和孩子可到户外多晒太阳,多呼吸新鲜空气,做适量运动。

北京市教委表示,根据前一阶段经验和特点,北京还将进一步调整和优化下一阶段居家学习和生活的形式和内容。

疫情北京预计开学时间?北京开学时间2020延期到什么时候?

从全国疫情来看,国内疫情已经得到控制,全国已经有13个省份插上了小红旗,实现了病例清零。即使疫情最严重的湖北省最近几天都没有新增确诊病例,昨天全国首次实现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新增疑似病例零报告,最近3天的新增确诊病例都是来自境外。

北京本来的疫情并不太严重,累计确诊病例491例,治愈390例,死亡8例,截止到3月25日,北京已连续18天无本土确认病例,各行各业都在复工复产,逐渐步入正轨。但是有76例是来自境外输入,而且最近一段时间每天都有输入,前天21例,昨天6例。北京的防控工作依然严峻,丝毫不能放松。

下一步我国防控的重点就是境外输入病例,而北京作为我国的首都,人口密集,人员流动大,国际机场每天都有来自很多海外的航班,是境外输入病例最多的地方,尤其是处在疫情严重国家的留学生更是想方设法的回国。

目前准确确定开学时间的有5个省份:青海、新疆、贵州、山西、云南,而且前三个省份的高三和初三学生已经开学,这些省份制定开学的依据是当地新增确诊病例零增长28天后,也就是说经过两个潜伏期的时间长度。当然也是在准备非常充分的条件下开学的。

北京市和其他省份不同,作为国内的超一线城市,加之我国留学生数量庞大,全国其他省份解禁后,北京也不会轻易解禁,所以北京不能仅仅依据当地新增确诊病例28天后,还必须考虑到境外输入病例的情况。

所以北京开学时间注定是倒数第二,仅次于湖北。北京的高三和初三学生预计在5月中旬开学,小学和大学估计得到6月初开学。

在2月17日,北京市百万中小学生开启了线上学习,做好居家学习,继续延期开学。到底什么时候能正式开学?北京市教委回应:开学时间设定要视疫情发展来看。

疫情当前,抗疫是主要任务,安全第一,延迟开学也是不得已的做法,因延迟开学耽误的教学任务,可以通过周末时间,压缩暑假时间等方式来补偿,保证总教学时长不减少。所以家长朋友不必担心,鼓励孩子上好网课,教育主管部门会做出妥善安排,不会影响孩子们的学业。

北京开学新部署:继续延期,河北和天津开学时间也未定

随着越来越多的省市区加入了“开学大联盟”,比如新疆、云南、贵州等地都已经明确开学时间点,没有下发开学通知省份的家长们内心是焦急的,毕竟距离高考中考的时间所剩不多了。

截止到今天数据,安徽省也加入了“清零阵营”,如今已经有7个省区完全取得了胜利。除了湖北省外,形势最为严峻的还是要属北京市,现有人数仍有九十几人,而北京作为我国首都,它在教育系统中的防控工作无疑是代表意义的。

早在2月29日,教育部就下发了做好教育改革工作的通知,其中就直接“点名”了北京市,要求北京市各级教育部门和各级学校,要充分认识做好首都教育系统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全力做好教育领域各项防控工作。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十个字,但是分量极重。

北京各类名校云集,北京何时开学是全国人民都关注的重点。就在3月17日,北京市教育系统小组公布了延期开学的相关通知。

第一点:持续延期开学。对网传的4月6日及4月20日各级学校开学时间点进行了辟谣;北京市各级各类学校依旧持续延期,具体时间确定后再通知。北京市教育系统的首要工作还是形势防控,现在讨论开学还是早了点。

第二点:规范线上教育。除了初三和高三年级,其他中小学严禁组织线上集中学习,不得布置作业,不能要求学生上网打卡、上传作业视频等。

第三点:注重学生心理健康。日常体育锻炼、美育活动、学生间互动交流、心理引导、自我学习能力等一样都不能落下。

第四点:关注家长意见。各级学校要积极听取家长的开学意见,同时将最新政策第一时间传达给各位家长;关注家长们的需求,共同营造良好的家庭学习氛围。

北京这个延期开学的新部署可以理解为“开学还早,各位学生在家好好听话,家长好好安排”,一定程度缓解了北京市内家长的焦虑心情。但是同属京津翼经济圈的天津和河北就有点不淡定的,因为这三地人口流动密切,同气连枝,尤其是诸多上班族日常居住在河北,工作地却在北京。如果北京持续严管的话,天津和河北也不敢盲目制定各项复工复学计划。事实上,津翼两地至今也还没发布最新的开学预案。

目前全国34个省市区,已经8省区明确了开学节点,9省区公布了开学预案,开学预案之后就是各级学校开学工作的验收,开学时间不在遥遥无期,各位家长耐心等待吧。

关于北京开学时间2020最新-疫情北京什么时候开学2020-北京开学时间2020延期到什么时候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北京开学时间2020最新,疫情北京什么时候开学2020,北京开学时间2020延期到什么时候)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