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排骨怎么做好吃 排骨怎么做最好吃

排骨怎么做好吃 排骨怎么做最好吃

排骨怎么做好吃

排骨怎么做好吃 排骨怎么做最好吃每天给大家分享不一样的家常美食做法。需要的食材和调味料都很简单,非常适合在家里做。

好多天没有吃肉了,今天去超市采购,专门买了2斤排骨。还好排骨的价格没有涨的太离谱,2斤排骨花了不到60块钱。今天就来做一个排骨炖土豆,味道太香了,做法还非常的简单。

1、排骨买回来先清洗干净,洗出里面的血水。

然后把排骨直接倒入冷水锅里焯水,加入葱段、生姜片,再加入料酒去腥。开大火煮开后再煮5分钟左右关火。排骨焯下水,吃着腥味才不会那么重。

然后把排骨捞出来再次清洗干净,控干水分备用。

2、下来炒个糖色。锅里倒入少量的油,油微热的时候转小火,放入几块冰糖炒糖色。

把冰糖敲碎,炒到完全融化,颜色变成枣红色的时候,加入控水的排骨进去迅速翻炒均匀。炒糖色一定要注意火候,不能炒过了,火候过了的话,炒的糖色发黑,味道会苦。火候不到,炒的糖色颜色不够,味道会发甜。

再加入葱段、生姜片,八角、桂皮、香叶炒出香味。再加入生抽和少许老抽翻炒。

然后再加入水进去,加的水要能淹没排骨就行,盖上锅盖大火煮开后再转小火炖40分钟。

下来准备一个削皮洗干净的土豆,把土豆切成块。洗干净的胡萝卜也切成块。

等排骨炖40分钟后,把切好的土豆和胡萝卜倒进去一起炖,盖上锅盖用小火炖20分钟。

小火炖20分钟后往锅里加入盐调味,然后转大火收汁,炖到锅里汤汁浓稠的时候关火。

最后倒入一个大点的盆里面,再撒点小葱花就可以开吃啦。

好了,咱们这个排骨就做好了。香气扑鼻,看着就流口水。里面炖的土豆和胡萝卜也融入了排骨的香味,特别的软烂,而且还营养好吃。

今天的排骨炖土豆就分享到这里了,如果你喜欢美味小舍的美食分享,不要忘记关注分享哦。

关于排骨怎么做好吃 排骨怎么做最好吃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排骨怎么做好吃,排骨怎么做最好吃)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