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有微信号能查到聊天记录吗 输入对方微信号查聊天记录

有微信号能查到聊天记录吗 输入对方微信号查聊天记录

有微信号能查到聊天记录吗

由于工作原因小编经常会接触到一些丢失数据的用户,不久前小编的同事接到一位用户的咨询电话,他问能否通过一个微信号就能查到以前的微信聊天记录。这已经不是第一个咨询这个问题的人了,而且其中一部分人还因为相信这句话而被骗了不少钱财。

在接下来的文章中小编将用一些简单的比方向大家介绍基本的数据恢复原理,希望能帮助更多的用户了解什么是数据恢复。其实我们可以把自己的手机想象成一个村庄,每一户人家都是存在手机中的数据。

那么删除是什么呢,删除就相当于将一栋房子贴上“拆迁”的标志,不允许用户查看这部分内容。但是其实已删除的数据还是存在的,但是这个房子所占的空间在系统看来是一片新的土地,如果有需要那么就是可以在这个空间盖新的房子。

在这种情况下其实数据是可以恢复的,只需要通过一些专业的数据恢复工具将房子上的“拆迁”抹除,重新展现这部分内容就可以了。苹果恢复大师的恢复基本原理就是这个,可以帮助扫描iPhone/iPad中这些被隐藏的地方。

但是数据能否恢复也是有要求的,那就是已删除数据没有被覆盖破坏。也就是说如果在删除数据后,继续操作iPhone/iPad形成新的数据,那么这些新的数据就有可能需要占用划上“拆迁”的空间。那么就需要将原来的房子推到,给新的数据挪位置,这就是覆盖破坏。

已删除数据一旦被覆盖破坏那么就基本没有可以恢复的可能性,因此在数据误删后,一定要尽可能保证数据的完整性。或者用备份软件为设备做一下整机备份,比如iPhone手机就可以在误删后及时用iTunes做备份,只要数据没有被破坏那么也是会一起备份上去的。备份完成后就可以正常使用手机,等到自己有空的时候再对备份文件进行扫描分析就可以了。

从上面的这个例子大家基本可以很清楚的知道数据恢复的原理是什么,在文章最初提到的那个例子中,提供微信号就相当于用户提供了一张以前房子的照片,然后想要从照片中恢复房子中的东西。这基本是不可能的,因此如果在误删数据后有人跟你说100%能恢复一定要注意是否是骗子。

数据恢复看似很高深,其实对于平常的一些误删操作还是可以自己用一些恢复工具进行扫描恢复的。小编之前就曾介绍过如何通过苹果恢复大师恢复误删除的微信聊天记录

关于有微信号能查到聊天记录吗 输入对方微信号查聊天记录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有微信号能查到聊天记录吗,输入对方微信号查聊天记录)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