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请贴的写法 结婚请帖填写样本

请贴的写法 结婚请帖填写样本

请贴的写法

请柬一般有标题、称呼、正文、结尾、落款五部分构成。

一标题 在封面上写的“请柬” 请帖二字就是标准, 一般要做一些艺术加工, 可用美术体的文字, 文字的色 彩可以烫金,可以有图案装饰等。需说明的是,通常结婚请柬已按照书信格式印 制好,发文者只 需填写正文而已。封面也已直接印上了名称“请柬”或“请帖”字样。

二称呼 要顶格写出被邀请者 单位或个人的姓名名称。如“某某先生”、“某某单位”等。称呼 后 加上冒号。

三正文 要写清活动内容, 囍 结婚请柬地写法如开座谈会、联欢晚会、生日派对、国庆宴会、 婚礼、寿诞等。写明时间 、地点、方式。如果是请人看戏或其它表演还应将入场券附上。 若有其它要求也需注明,如“ 请准备发言”、“请准备节目”等。

四结尾 要写上礼节性问候语或恭候语,如“致以——敬礼”、“顺致——崇高的敬意”、“敬请 光 临”等,在古代这叫做“具礼”。

五落款

署上邀请者 单位或个人的名称和发柬日期。结婚请柬结婚请柬 结婚请帖格式范例一:本人具名 请 柬 送呈台启 谨订于 2012 年 x 月 x 日 星期 x为先生女士举行结婚典礼敬备喜筵 敬请光临敬邀 席设: xx 酒店 xx 厅 时间:x 月 x 日 x 时 结婚请帖格式范例二:家长具名 请 柬 送呈台启 谨订于 2012 年 x 月 x 日 星期 x为小儿 女举行婚宴 敬请光临家长敬邀 席设: xx 酒店 xx 厅 时间:x 月 x 日 x 时 在结婚请帖上最好附加一个婚宴场地的地图,这样可以方便您的宾客准确无误的到达 现场。如果请的是一家老小,就写全福。如果只请两口子,就写双福。如果请的是没结婚的 朋友,就写双恋,如果请的是一个人,就只用写上全名就行。如果请的是亲戚,还应在全名 后加上称谓等。

结婚样板

关于请贴的写法 结婚请帖填写样本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请贴的写法,结婚请帖填写样本)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