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二轮复习 一篇文章告诉你二轮复习有多重要

二轮复习 一篇文章告诉你二轮复习有多重要

二轮复习

很多人都说:“把握住二轮复习,就等于抓住了高考分数!”

春节过后,高三开学,高考二轮复习这场战役就正式打响了。这场战役将持续两个多月,复习效果将直接影响高考的成绩,让人不禁感叹,成也二轮,败也二轮!

既然高考二轮复习如此重要,今天就跟大家一起来揭开二轮复习的神秘面纱。看看在高考二轮复习里可以避免哪些误区,提高备考效率。

二轮复习重点

从复习节奏上来看,高考二轮复习是在一轮复习的基础上,对高考知识点进行巩固和强化,重点在于:如何把建立起来的知识网络更系统化、条理化,最终灵活运用学科内的知识去解题。

严格来说,这两个多月的时间,是考生能力和学习成绩大幅度提高的关键阶段。高考第二轮复习也将成为学生们学习水平的分水岭,高考成绩在这个时候就开始逐渐拉开差距,并形成初步格局。

二轮复习目标

对二轮复习,不能简单地定位为“第二次复习”,而是应该从一轮复习的“细看教材”转入到对重点知识点的复习,对各重点、难点进行提炼和把握。

二轮复习过程中,将会把第一轮复习过的基础知识运用到实战考题中去,将已经把握的知识转化为实际解题能力。在此阶段,需要把握各题型的特点和规律,把握解题方法,初步形成应试技巧。

四条建议

1.自主构建知识体系

通过对基础知识的深入了解,将它们进行串连组合,形成体系结构。之后解题时,遇到模糊不清、难以区分、容易混淆、缺失漏掉的知识点时,及时在自己的知识结构体系中进行填补,逐步梳理完整。

最后以点带面,形成自己深入理解的条理化知识框架。这样在做题需要运用时,就能准确、及时地提取出知识点,解题得分。

2. 紧跟老师教学节奏

二轮复习时,要处理好自主复习与课堂复习的关系。不要盲目沉浸在封闭复习中,课堂上要认真听讲,紧跟老师的思维并适当作笔记,争取将内容当堂消化。

带高三的老师通常经验丰富,他们的教学计划具有明确的针对性和实践性,紧跟老师的教学计划多听多问,就能基本上掌握高考所要求的知识和能力。

3. 训练解题思路

很多题型都有可以归类挖掘共性,生只有学会从题目本身找到背后知识点,再依次寻找做题切入点、形成解答思路,才能在考场上适应一类题的百变考法,立于不败之地。

二轮复习中,考生们的每一次做题都是练兵,训练和调整自己的解题思路。做对了,要归纳、总结、提炼,形成解决此类型题目的“套路”;做错了,切莫丧失信心,答案和讲解之后,还要找出存在不足的知识点,加强巩固。

4. 把握时间,规范书写

复习中,要利用做题、考试、练习的每一次机会,加强对时间的把握。严格按照高考时间限制答题时间,养成合理的答题节奏,在速度中提高正确率。

同时,书写工整、表达规范也很重要。有人因为书写太差、卷面混乱,阅卷者难以识别,白白丢分;有人因为表达不准确、用词不到位、公式不严谨,导致丢分。

关于二轮复习 一篇文章告诉你二轮复习有多重要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二轮复习,一篇文章告诉你二轮复习有多重要)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