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想调查个人隐私怎么查I 如何调查一个人所有资料

想调查个人隐私怎么查I 如何调查一个人所有资料

想调查个人隐私怎么查I

想调查个人隐私怎么查I 如何调查一个人所有资料

理赔,是买保险最重要的一环,也是我们投保最直接的回报。

很多人买了不少保险,可能自己从没理赔过,因此对理赔存在一些神秘感,就会很好奇,保险公司到底是如何进行理赔调查的?

比如自己曾经的体检记录可以查到吗?10 年前在某医院的医疗记录能查到吗?会不会影响理赔呢?

基于以上疑问,这里就来聊聊,关于保险理赔调查的那些事。主要内容如下:

1理赔时,哪些情况下会被严格调查?

2保险公司到底是怎么调查个人资料的?

3保险公司的理赔速度又是怎么样的?

一、保险理赔时,哪些情况下会被严格调查?

无论是在网上还是线下投保,健康告知都是绕不过去的坎。

健康告知是买保险过程中很重要的环节,买保险都要符合健康告知的要求,但在投保阶段,保险公司一般不会调查我们的医疗记录。

这是因为每天都有大量的人买保险,投保时不调查医疗记录是国际惯例做法,这样不仅节约保险公司成本,也能提高用户体验,让消费者方便快捷投保,实现双赢。

因为保险是最大诚信合同,所有约定明明白白写在条款里。

《保险法》规定,订立保险合同时,保险人就保险标的或者被保险人的有关情况提出询问的,投保人应当如实告知。

但由于自主选择性较大,难免会给一些不诚信的投保人钻空子。所以在出险申请理赔时,保险公司为了核实事故的真实性,就会对案件介入调查。

如果理赔时有以下 3 种情况,就会引起保险公司的注意,通常会调查地比较严格:

1、投保时间过短

如果是刚投保没多久就来申请理赔,特别是一过等待期就来理赔的案件,保险公司需要排除是否有带病投保的可能,调查就会相对仔细一些。

这种情况也好理解,毕竟才交了几千块钱,现在来理赔,就要合理合法拿走几十万,保险公司自然要排除骗保的嫌疑。

2、投保时间太集中

假如一个之前从来没买过保险的人,在短时间内突然买了多份高额保险,尤其还是带身故责任的,那么大多会引起保险公司的怀疑,需要排查此人购买保险的行为动机。

3、理赔金额过大

对于超过一定赔付金额的大案件,保险公司通常会采取特案特办的方式处理。尤其是在前两种情况同时存在的时候,保险公司还会从财务负债情况着手,去核查投保动机。

保险公司之所以进行严格的调查,并不是想刻意刁难某一个人,而是要排除骗保的嫌疑,为公司减少风险。

二、保险公司是怎么调查个人资料的?

很多人会好奇,就医记录是个人隐私,没有经过本人同意,保险公司有资格去调查吗?

其实在投保时,我们已经授予了保险公司这个权利:

有了授权,就医记录是有可能被查到的。保险公司会结合每个案子的实际情况,多渠道地展开调查,具体如下:

下面通过一个真实案例,一起来看看保险公司是怎么进行理赔调查的:

40岁的吴女士在杭州某药业公司上班,在2008年10月25日买了份10万保额的重疾险,健康告知无异常,全为否。2009年2月13日被在浙一医院诊断出“ 左乳腺浸润性导管癌”,所以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

保险公司的调查如下:

在这个案例中,吴女士购买保险时间不足 4 个月,刚过等待期就申请了理赔,保险公司经调查后找出 2 条关键信息:

客户隐瞒等待期内发生的就医情况

等待期出险拖延时间,等待期过后才就诊提供病理报告

最后,保险公司得出调查结论:客户为等待期出险,经协谈该案件最后以解约,全额退还保费结案。

关于想调查个人隐私怎么查I 如何调查一个人所有资料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想调查个人隐私怎么查I,如何调查一个人所有资料)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