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城市雕塑图片 这十城雕塑太能整景

城市雕塑图片 这十城雕塑太能整景

城市雕塑图片

图源:刘洋

布鲁塞尔可以说是一座遍地雕塑的城市。虽说它的市中心不大,但值得看的景观却不少,其中最有名的当数“撒尿小童”——于连雕像。于连的故事我们从小就在语文课本里读到过,“500多年前,布鲁塞尔市民打败了侵略者,正在欢庆胜利。不到10岁的于连忽然闻到一股火药味,原来是敌人偷偷点燃了炸药库外的一根导火线。于连急中生智,用自己的尿熄灭了它,救下了这座城市和全城的人。人们为了纪念这个小英雄,塑造了这座铜像。”

图源:Instagram_i_am_emmyyy_

事实上,1619年由雕塑家杜奎斯诺伊创作的原始雕像实际被放置在布鲁塞尔城市博物馆里,而广场上这座55厘米高的雕像则是一件复制品。24日,“撒尿小童”摇身一变成了圣诞老人,它身着红衣、红帽、白胡子,模样非常可爱。上至八旬老叟,下至三尺童蒙,无一不在争抢着与圣诞版“撒尿小童”合影。对于一个城市来说,雕塑的建立除了历史和文化纪念意义之外,还能起到吸引游客的作用。今天就随环环一起来看一下,十座来自世界各地的名雕塑吧!

弗朗茨卡夫卡雕塑,布拉格

图源:Tourism Review

布拉格是卡夫卡的故乡,将卡夫卡作为这座城市的名片之一并不为过。捷克雕塑家雅罗斯拉夫罗纳为向卡夫卡致敬,建造了一座别致的雕塑——戴着礼帽、身着燕尾服的卡夫卡“骑”在一套巨大的西装上,寓意“骑在巨人的肩膀上”。

图源:Instagram_graceballack

雕塑位于布拉格老城广场前钟楼向南800米左右的位置,不是很好找。不过钟楼很醒目,永远都簇满了人,往前一分钟路程的地方,就是卡夫卡的故居——“一分钟屋”。这座红瓦灰墙的楼房再往南行800米,在犹太区都斯尼大街和维森斯卡大街的交汇处,就是那座12英尺高的卡夫卡铜雕。更有趣的是,弗朗茨o卡夫卡学会每年授予卡夫卡奖得主的奖品,就是这座雕像12英寸的缩小版。

博泰罗雕塑群,哥伦比亚

图源:Tourism Review

费尔南多博特罗是拉丁美洲最著名的当代艺术家之一,以创作诙谐幽默的“胖子”形象而闻名于世。他的作品自成一派,更是被誉为哥伦比亚国家的荣耀和人民信仰之父。哥伦比亚麦德林市不仅是博特罗的故乡,更是他众多著名雕塑作品的所在地。

图源:Facebook_Macumba

胖女士、肥猫、矮胖的罗马士兵和他胯下圆滚滚的马坐落在麦德林市中心广场的各处,这些“胖子”深受当地人及游客的喜爱和赞赏。2003年,博泰罗将这23座雕塑捐赠给他的故乡,向世人展现着他的热爱和信念。

自然的力量,伦敦

图源:Tourism Review

意大利雕塑家洛伦佐奎因以其雕塑作品的复杂性而闻名,正如这座《自然的力量》,它看起来似乎被定格住了。奎因以其亲身经历的飓风作为灵感,创作了一系列名为《自然的力量》的雕塑作品,这一雕塑形象属于系列中的第二件,描绘了一个头戴面纱的女人,用带子紧紧地拽住地球,衣服也受到“自然之力”的波动而向另一侧大幅飘动,表现出大自然缠绕着地球的意象。

位于上海的同系列雕塑

奎因的这一件作品充满了生命力和活力,雕塑塑造的形象意在提醒我们自然的力量,尊重自然、保护地球。该形象一共建造了四座,除了在伦敦伯克利广场的这一处之外,分别放置在美国纽约、卡塔尔多哈文化村以及我国上海的静安国际中心。

旅行者雕塑,法国

图源:纽约时报

马赛被称为全法甚至是全欧洲最多元的城市,它被视为现代法国的象征。数个世纪以来,这个历史悠久的港口城市吸引着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前来做生意,也因其特殊的地理位置成为了难民的逃亡首选。但随着经济的衰退,部分马赛居民的生活大不如从前,他们为谋求更美好的未来而离开了法国。

图源:Facebook_ArtSculpture

旅行者雕塑的创作者是法国艺术家布鲁诺卡塔拉诺,两座各自独立的雕塑描绘着两个旅行者,他们面色凝重,微微蹙眉凝视远方。雕塑最惊艳的部分是他们身体中的一部分空白,但又通过行李箱巧妙地将身体的上下部分连结起来。卡塔拉诺的这件作品象征着为追求幸福而进出马赛的人们,又利用雕塑中的空白留以大众丰富的想象空间,耐人寻味。

多瑙河岸的鞋子雕塑群,匈牙利

图源:Tourism Review

你有没有想过,那条自西向东流经10国、文人墨客赞扬称颂的多瑙河,其实也不尽是浪漫的色彩。就像诗人卡尔贝克诗中描述的那样,“香甜的鲜花吐芳,抚慰我心中的阴影和创伤。不毛的灌木丛中花儿依然开放,夜莺歌喉啭,在多瑙河旁,美丽的蓝色的多瑙河旁。”

图源:

Instagram_kittykatmeowmeoww

二战时,不计其数的匈牙利犹太人在这里被枪决。但因为在那个时代,鞋子算是比较贵重的东西,所以纳粹刽子手会要求他们在死前脱下自己的鞋子,再将他们无情地推入多瑙河中。2005年,电影导演卡恩托加和雕塑家久拉鲍尔特地打造了这50双铁鞋,里面有男士皮鞋、有女士高跟鞋、也有童鞋。在今日安稳宁静的布达佩斯,它们就那样数十年如一日地坐落在多瑙河边,意在警示历史,并纪念被屠杀的50万条无辜生命。

第一代雕塑,新加坡

图源:Tourism Review

这座雕塑看起来就像是被按下了时间的快门,塑造出5个孩童正跳进河中的场景,其中有两个孩子已经落在半空中,后面的3个同伴跃跃欲试,十分生动。雕塑名为《第一代》,由新加坡先驱雕塑家张华昌创作而成,展现的是第一代新加坡移民的孩子在水边嬉戏的画面和生活缩影。

图源:Instagram_ruthjdelos

如今的新加坡高度现代化,很难再看到这样的场景,他将“第一代”的日常定格在雕塑里,表达了他对记忆中那条川流不息、满载小船的新加坡河的美好怀念。该作品受到了新加坡旅游局的大力支持和推广,目前已成为新加坡全国被拍摄次数最多的现代雕塑之一。

蜘蛛妈妈雕塑,西班牙

图源:Tourism Review

西班牙东北部的毕尔巴鄂是一座港口城市,是西班牙全国最大的钢铁中心,在这里,有名的不止是工业,还有一座巨型的蜘蛛雕塑建筑。这座巨大的蜘蛛蛛高10米,铜色的蜘蛛腿高高的架起在空中,人从下面走过去,还能看到她呵护孕育着的幼卵,心中不禁恐惧与震撼交织。

图源:Facebook_Iamfromistnbl project

当地人把它叫做“古根海姆博物馆外的蜘蛛”,但它还有另一个名字,《妈妈》。因为这是艺术家路易丝布尔乔瓦为纪念她的母亲而创作的艺术品。布尔乔瓦的母亲是一位纺织工人,她日夜所工作的车间就像一间盘丝洞。布尔乔瓦以这座高高挺立的蜘蛛来象征爱护着自己的母亲,雕塑既是布尔乔瓦表达爱意的方式,也是对母亲呵护子女形象的演绎。

桔梗花雕塑,美国

图源:Instagram_camquintana

美国当代著名的波普艺术家杰夫昆斯以表现通俗的文化主题和工艺品而闻名于世,位于纽约世界贸易中心大楼的《桔梗花》就是其中之一。昆斯一直以来都是一位集才华与争议并存的艺术家,有人说他的作品俗套而行规,也有人认为他的作品饱富开创性,具有重要的艺术意义。早在2013年,他的作品《橙色气球狗》便以5840万美元打破纪录,成为了在全球在世艺术家中最昂贵的作品。

图源:Tourism Review

昆斯在艺术上最有影响力的领域便是公共雕塑,他大胆的艺术想法打动了世界各地的观众。《桔梗花》造型简单明朗,就像儿童派对上小丑随手绑成的气球花,整个雕塑的质感和造型也尽情地展现着新达达主义的流行元素。又因为它与世贸中心大楼和美国人民一同经历了911袭击,现在的桔梗花雕塑还拥有了它特殊的历史意义。

自由雕塑,美国

图源:Tourism Review

这件漂亮的雕塑艺术品位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费城市中心,是费城最具标志性的公共雕塑之一。6米长的矩形雕塑背景由4个人物组成,其中第一个人被困其中,第二个人被卡住一半,第三个人将要逃离这金属的“监狱”,第四个人则已经脱离了这片铜壁,张开双臂拥抱自由。此外,在矩形雕塑背景板上,还隐藏着达尔文和爱因斯坦两人的的浮雕面孔,寓意像“自由”雕塑一样,爱因斯坦正在从青铜书中崛起。

图源:Facebook_Zenos Frudakis

设计建造它的雕塑家芝诺斯弗鲁达基斯没有赋予雕塑想要传达的“自由”以特定的含义,他将解释权交给观察者们,因为一万个人有一万个哈姆雷特,它代表的是人们心中对于自由的各种不同向往。该雕塑被英国《独立报》称为是“世界上最好的公共艺术作品之一。”

卡梅拉雕塑,西班牙

图源:Tourism Review

在巴塞罗那的加泰隆尼亚音乐宫前面的小广场上,矗立着一座女性铁头立体雕塑——卡梅拉。它最初是在西太平洋岛国帕劳那里被创作完成的,来到巴塞罗那展出后受到了当地市民的欢迎。之后,雕塑的创作者豪梅 普伦萨与市议会达成协议,同意免费借此雕塑借给巴塞罗那,至今已在巴塞罗那的土地上待了8个年头。它高约5米,呈现的是一名巴塞罗那当地正处豆蔻年华的少女,她眼睛微闭,表情平稳而宁静。

图源:Instagram_alexanderbabuk

更有趣的是,雕塑虽然高度不低,但从正面走向背面的过程中,你会发现它的厚度却惊人地薄,这是因为艺术家巧妙地利用透视原理,制造出了它庞然大物的错觉。普伦萨制造这种视觉错觉来隐喻一个人从童年到青年过渡与成长。如果近期有去西班牙的计划,一定不要错过这个小众打卡景点,趁着普伦萨还没把它要回去,赶快去用你的肉眼,亲身感受一下它的震撼吧

关于城市雕塑图片 这十城雕塑太能整景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城市雕塑图片,这十城雕塑太能整景)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