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睡莲怎么养 可以全水养吗

睡莲怎么养 可以全水养吗

睡莲怎么养

一、可以全水养吗

睡莲可以全水养,将睡莲放置在透明的玻璃容器中进行水养,2-3天更换一次水质,保持水质清洁干净,适当加入营养液,促进根部生长。

二、水养方法

1.温度

睡莲水养温度适合在20摄氏度,夏季气温不可过高,冬季气温不可低于5摄氏度,避免植株发生冻害问题。

2.施肥

睡莲水养需要保证充足养分,加入适量的营养液,促进根部和植株生长。

三、睡莲怎么种

1.时间选择

睡莲种植时间一年四季都可以,保证温度在16摄氏度以上,气候温和适宜,种植容易成活。

2.挑选种子

选择睡莲长势饱满没有任何病害的种子,将其放置在多菌灵溶液中消毒杀菌处理,取出晾干后准备使用。

3.处理种子

睡莲种子的外壳非常坚硬,需要将其处理,使用钳子将外壳剪开,使其种子可以和水充足接触,保证正常发芽。

4.浸水催芽

选择透明的玻璃容器,里面装水。将种子放入容器中,水温在20度左右。每天更换一次水,保持水质干净清洁。促进种子发芽,大概7天左右即可发芽。

5.种植添水

选择透气性好的花盆,将疏松肥沃土壤装入花盆中,加入适量有机肥,保证土壤养分充足。将种子种植到土壤中,少量浇水,保持土壤湿润,放置在阳光充足的位置养殖。

关于睡莲怎么养 可以全水养吗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睡莲怎么养,可以全水养吗)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