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鸡西美食 鸡西好吃的

鸡西美食 鸡西好吃的

鸡西美食

鸡西美食盘点,鸡西人都吃过三种以上,最后一道过年必吃

现在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选择旅游这种方式来放松心情,给自己“充充电”。去一个地方旅游,除了欣赏好看的景色以外,当地的特色小吃也是绝对不能错过的。而且有人说过“吃”其实只能够表现一个地方的文化历史。今天我就给大家推荐一些鸡西的特色美食。

鸡西位于黑龙江省的东南部,也是中国东北部比较早的接受开发的地区,早在秦代开始,它就已经拥有了自己的历史文化,今天给大家推荐的这几道美食,保证每一个鸡西人都吃过,真的算的上是家喻户晓了。

第一道美食就是水晶肚。这道菜真的是鸡西的代表性 美食之一,制作这道菜的原材料也十分特殊,和南方的米皮不同,鸡西的水晶肚用的是猪大肠或者是猪小肚来灌制。刚刚出锅的水晶肚香味浓郁,加上香菜和青红辣椒的点缀,看起来颜色十分的丰富,给人一种很有嚼劲的感觉,而且咬一口咸甜适中,汁水立刻充满了口腔,让人回味无穷。

第二道菜是鸡西有名的地方特产鸡西冷面。在鸡西,你会看到这样的场面,冷面馆到处都有,而且生意红火。要说这个鸡西冷面那真的是有内涵了,因为这道美食可是个“混血儿”,是中国和朝鲜族融合的作品。鸡西冷面制作将就现吃现压,所以它的口感十分的新鲜。鸡西冷面最有特点的地方就在于它的汤上,咸,辣口感的汤水,顺滑入喉,加上十分有 嚼劲的冷面菜,真的是让人爱到了骨子里。

第三道菜是鸡西辣菜。鸡西在外面具有“冷面王子”和“辣菜皇后”的名头,这个辣菜就是鸡西辣菜。鸡西辣菜的品种十分的丰富,有五十多中,蔬菜,肉类,海鲜等各种食物都可以做成辣菜,最经典的当属干豆皮辣菜,腌制好的干豆皮辣菜,色彩丰富,吃起来咸辣十足。而且豆皮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还可以补充人身体所需要的营养。在鸡西吃辣菜一般要和冷面搭配。

最后一道菜我给大家推荐一个重量级的菜,江水炖活鱼,来鸡西,如果不吃一次江水炖活鱼,那你的这趟旅行可能会留下遗憾。鸡西的江水炖活鱼,重点就在这个鱼身上,用的乌苏里江里自然生长的活鱼,和乌苏里江的江水搭配制作而成,充分保留了原来自然的味道,炖出来的鱼,肉质鲜嫩,清香纯正,鱼汤也是鲜味十足,口感醇厚,是一道难得的自然馈赠嗯美食,鱼的寓意十分的吉祥,所以这道菜也是鸡西人过年的时候必吃的一道菜品。

一个地方的美食有的时候反应的是这个地方的历史传承,各色小吃里融合的是人民的智慧,鸡西的美食,鸡西的味道都体现的是鸡西人民的精神,所以来鸡西,千万不要错过我推荐的这几道美食。

关于鸡西美食 鸡西好吃的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鸡西美食,鸡西好吃的)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