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如何防止铁锅生锈 想让铁锅不生锈?

如何防止铁锅生锈 想让铁锅不生锈?

如何防止铁锅生锈

我国能够生产铁器的历史非常悠久,大约在春秋战国后期就能够制造出铁器,但由于当时的铁矿产量实在是太低,因此,所能够制造出的铁器非常有限。鉴于此,在汉代以前,铁器是被严格限制使用的,一般来说,官府除了允许利用生铁生产武器之外,还允许利用生铁制造铁犁等农具,但是,是不允许利用生铁大量生产铁锅的。因此,虽然说我国能够生产生铁的历史非常悠久,但使用铁锅的历史并不是太长。据史料记载,大约在宋代的时候铁锅才逐渐普及流行开来。

不过,在最初普及流行使用铁锅的时候,铁锅并不是被称为铁锅,而是被称为镬或者釜,直到明朝以后,用生铁制作的镬或者釜才被称为了铁锅。

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时期,英国科学家亨利布雷尔利由于受英国政府军部兵工厂的委托,开始研究武器的改进工作。在当时,士兵所用的步枪枪膛极易磨损,于是,布雷尔利想发明一种不易磨损的合金钢。

经过无数次的试验,布雷尔利终于在1916年的时候发明出了不锈钢,不过,由于布雷尔利发明的不锈钢不耐磨损,因此,并没有用于枪支的制造,更没有进行推广。直到1912年的时候,德国人毛拉才终于试验成功了比较耐磨损的不锈钢,但毛拉试验成功的不锈钢仍然不能够用于制造枪支。在这种情况下,人们便想到了利用不锈钢生产不容易遭受磨损的餐具,于是,采用不锈钢制作的水果刀、叉、勺、果盘、折叠刀、锅具等面世了。

不锈钢锅具面世之后,便立即受到了人们的欢迎,在不锈钢锅具的冲击下,使用铁锅的人已经越来越少了。

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增强,在近些年来,铁锅又重新走进了千家万户。不过,铁锅容易生锈的问题始终困扰着每一个使用铁锅的家庭,让人们烦不胜烦。

那么,有没有一种方法让铁锅不生锈呢?经过许多人的试验,只要按照以下步骤来做,铁锅就不会生锈了。

一、清洗

先将新买回来的铁锅里倒入清水、洗洁精,并采用抹布 不能用钢丝球将铁锅清洗干净。然后将铁锅彻底抹干。

二、烤锅

将抹干后的铁锅放在火炉上烤一下,并且,要不断挪动铁锅,将整个锅底烤匀。在烤铁锅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火候,只要看到铁锅里面发蓝即可,千万不要烤红。

三、再清洗

将铁锅烤蓝之后一定要迅速将铁锅从火炉上拿下来放凉,待彻底放凉之后倒入清水、洗洁精用抹布 同样不能用钢丝球将铁锅清洗干净并抹干

四、擦盐

将抹干后的铁锅内倒入一定量的食用盐 细盐,并用炊把搅动食用盐将铁锅内彻底擦几遍,然后将食用盐倒出。

五、清洗、擦猪油

先用清水将铁锅清洗一遍并抹干,然后将铁锅放在火炉上开小火,待铁锅具有一定的温度后采用猪板油将铁锅内均匀地擦拭2--3遍,最后起锅。

六、倒入植物油炒菜

待铁锅冷却后重新放在火炉上并开小火,然后倒入少许植物油并倒入一些青菜进行翻炒,两三分钟后起锅并将青菜倒掉。

七、第三次清洗

将铁锅内倒入清水涮一下并用抹布抹干即可。

一般来说,只要做好以上七个步骤,铁锅就不会再生锈了。

关于如何防止铁锅生锈 想让铁锅不生锈?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如何防止铁锅生锈(想让铁锅不生锈,))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