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领结婚证需要准备什么呢 办理结婚证需要哪些证件?

领结婚证需要准备什么呢 办理结婚证需要哪些证件?

领结婚证需要准备什么呢

男女双方到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结婚证时,需要提交相关的证件材料,那么办理结婚证需要哪些证件?一般需要双方的身份证明,港澳台居民应出具有效通行证,外国人出具有效护照等。下面在本文详细介绍。

办理结婚证需要哪些证件?

一内地居民办结婚证需要证件和证明材料:

1、本人的户口簿、身份证;

2、本人无配偶以及与对方当事人没有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的签字声明。

二办理结婚登记的香港居民、澳门居民、台湾居民应当出具下列证件和证明材料:

1、本人的有效通行证、身份证;

2、经居住地公证机构公证的本人无配偶以及与对方当事人没有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的声明。

三华侨办结婚证需要证件和证明材料:

1、本人的有效护照;

2、居住国公证机构或者有权机关出具的、经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该国使 领馆认证的本人无配偶以及与对方当事人没有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的证明,或者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该国使 领馆出具的本人无配偶以及与对方当事人没有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的证明。

四外国人办结婚证需要证件和证明材料:

1、本人的有效护照或者其他有效的国际旅行证件;

2、所在国公证机构或者有权机关出具的、经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该国使 领馆认证或者该国驻华使 领馆认证的本人无配偶的证明,或者所在国驻华使 领馆出具的本人无配偶的证明。

结婚证补办的材料

1、男女双方身份证、户口本。

2、结婚证丢失证明,需要到当地派出所开具。

3、查档证明。 原登记机关或档案局出具

4、双方近期三寸免冠合影照片三张。

5、结婚证属撕毁,但能反映原貌的,可不出具查档证明,属内容有误的,如日期、姓名等,须持原登记机关或派出所证明。

关于领结婚证需要准备什么呢 办理结婚证需要哪些证件?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领结婚证需要准备什么呢,办理结婚证需要哪些证件,)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