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境外输入型病例是什么意思-什么叫境外输入病例

境外输入型病例是什么意思-什么叫境外输入病例

境外输入型病例是什么意思

境外输入病例是指在其他地区感染的病例,包括外来流动人口和当地居民在国外感染回来后发病的病例。

3月5日0—24时,31个省 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43例,新增死亡病例30例 湖北29例,海南1例,新增疑似病例102例。

中国多部门联合防控,出台了一系列措施,严防病例境外输入。

海关总署:

①全面启动健康申报制度

②两道体温筛查

③严格出入境检疫

海关对所有出入境人员实施“三查、三排、一转运”措施。

“三查”:百分之百查验健康申报,全面开展体温监测筛查,严密实施医学巡查。

“三排”:严格实施流行病学排查、医学排查及实验室检测排查。

“一转运”:对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有症状人员、密切接触者四类人员一律按照有关规定落实转运、隔离、留观等防控措施。

国家移民管理局:

①在国际航班抵达前,国家移民管理系统开展大数据分析:对来自疫情重点国家和地区的有关人员,提前进行预排查,并将排查出的结果和有关的情况,通报海关检疫部门。

②在国际航班入境以后,边检机关依法依规严格入境人员检查:发现在海外疫情突出地区有过旅行史、居留史的人员,迅速通报给海关的检疫部门进行检查检疫。

民航局:

①防止疫情通过航空器扩散传播:加强航空器、机场通风消毒,做好出入港旅客体温检测,加强包括机组、安检人员在内的一线人员个人防护和健康管理。

②分区分级差异化疫情防控措施:综合所在国或所在地的疫情形势、航班运行特点等多个指标,区分航班运行风险,实施差异化管理。

北京:凡是从韩国、意大利、伊朗、日本等疫情严重国家经北京口岸入境的,如果是中转去外地的,按目的地的规定做好防疫工作。

如果目的地是北京的,不论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都要实行隔离观察14天。

上海:所有中外人员,凡是在进入上海之日前14天内,有过韩国、意大利、伊朗、日本等国家旅行或居住史的,一律实施居家或集中隔离康观察14天。

广东:凡是从韩国、意大利、伊朗、日本等疫情严重国家经广东口岸入境的,不论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都要实行14天的居家医学观察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云南:14天内有疫情严重国家和地区旅居史,从其他省份入境后来云南的人员,实行“云南健康码”登记管理,由第一到达州市组织集中隔离观察14天,全部开展核酸检验。

关于境外输入型病例是什么意思-什么叫境外输入病例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境外输入型病例是什么意思,什么叫境外输入病例)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