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武则天秘史简介 武则天秘史之·简介吐槽

武则天秘史简介 武则天秘史之·简介吐槽

武则天秘史简介

公元683年唐高宗驾崩后,他的儿子李显继位,武氏皇太后次年立李旦为帝,废李显为庐陵王,从此开始了武则天独断朝纲的时代。

嗣圣元年九月,扬州叛乱虽然发动,但武氏遣大军马上就平息了,一并诛杀了顾命大臣裴炎等朝内反对派,再次巩固了执政地位。之后,她设计逼反李唐宗室,逐渐清除异己,凡是对自己执政不利的人统统诛杀。以达到称帝的目的,她任人唯亲,滥用酷吏,并从古籍中寻找女人执掌天下的典故广布天下。她还建万象神宫,造祥瑞,为日后称帝大造舆论。在废黜李显后的第五年,武则天加尊“圣母神皇”向女皇梦迈出了第一步……

在电视剧播出后,看着看着就忍不住吐槽几句,所以就结合网友的语论总结了以下几点吐槽风:

太监圣旨读到“奉天承运皇帝诏曰~,槽点来了,这句话是朱元璋首创的好不好! ! ! !明朝的圣旨跑到唐朝,是不是混乱了!

众所周知,立太子这么大的事可以说仅次于皇帝登基了,居然皇后扔道圣旨就成了! 祭祖、昭告天下全省略了,权倾朝野的长孙无忌知道这个消息居然还要王皇后亲自跑去告诉他! ! !他居然在皇宫里没眼线?果然还是现在的网诺发达,一部手机知千里。

在李世民快要驾崩之时,李治却和武则天在一旁按捺不住接起了吻。还真是让观众哭笑不得

虽说是“秘史”,不过有观众反映该剧硬伤连连,不少历史常识被搞错。有看过该剧的观众”吐槽”说:“武士獲死前最放不下的居然是武媚,天哪,你就只有这一个女儿吗?在那个社会你居然那么宝贝她,还有武媚是李世民赐的名好不好?”而在甘露殿,武则天一出场开口说话就穿帮了,居然向李世民自我介绍说:“我还有一个大名叫武曌,日月普照、光明万世。但在历史上,“曌”是武则天登基后才新造出来的字。对此,该剧的导演澄丰认为看电视不必太较真:“我们不是真正按照武则天正史去发展的,我们是秘史,剧名很明显地表明了我们的立场。“李世民快驾崩时,太子李治和一旁的武媚在李世民的病床边接起吻来。对此,澄丰解释说:“因为我们剧是秘史,有一些灰色地带,可能拍出来不能符合每一个观众的要求。”

所以看电视还是以娱乐为主,对剧情不必太较真。开心就完事了

关于武则天秘史简介 武则天秘史之·简介吐槽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武则天秘史简介,武则天秘史之·简介吐槽)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