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tune是什么意思 那out of tune真的表示“走调”的意思吗?

tune是什么意思 那out of tune真的表示“走调”的意思吗?

tune是什么意思

大家晚上好,罐头菌今天来更新啦~今天罐头菌想讲一下tune这个单词,可能很多小伙伴都知道 特别是有一些音乐知识的小伙伴,tune这个单词,经常用语表示“曲子,曲调”的意思。

但在应用当中,tune却经常会延伸出其他意思,这其中都有怎么样的应用呢?一起来看一下吧。

首先前两个是相反意思的两个词组,be in tune和out of tune。这两个词组,我们可以翻译为“有在调子上”和“走调”的意思,但同时,也能表示另外的含义。

1.be in tune 一致,协调

当合唱时,假如全部人都在调子上的话,那么就会显得很“协调”,因此,be in tune在生活中也会表示“协调,意见一致”的意思。

Im sure she feels the same way I do because were always in tune.

我非常肯定她和我有同样的感受,因为我们经常都会步调相同。

2.out of tune 格格不入

相反的,假如合唱中,有人走调,则会显得“格格不入”,因此out of tune也能表示“与氛围不合,格格不入”的意思。

His speech was completely out of tune with our concerns.

他的演讲与我们关心的东西完全不一样。

3.call the tune 当家做主

很多人可能会以为tune是“曲子”,所以表示“唱歌”的意思,其实不然,这里的tune,主要表示“说话的权利,做决定的权利”,整个词组表示“当家做主,能做决定”。

My staff has to do what I say because Im the boss, and I call the tune here!

我说的事情员工都要执行,因为我是老板,我有决定权。

4.change ones tune 改变看法,改变态度

这里也是一个词组的妙用,tune可以理解为“态度,看法”,也可以理解为change ones mind。

After I threatened him with no allowance, my son changed his tune and started doing his chores.

在我惩罚他不给零花钱之后,我的儿子开始改变态度,并且做他该做的事情。

关于tune是什么意思 那out of tune真的表示“走调”的意思吗?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tune是什么意思,那out of tune真的表示“走调”的意思吗,)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