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沉香木的产地 沉香的产区及其品种有哪些?

沉香木的产地 沉香的产区及其品种有哪些?

沉香木的产地

中国沉香

大约从汉代起,宫廷内开始大量的使用沉香,其产地大多在海南、香港、福建、广东、广西、贵州、云南以及越南中北部等地,尽管时至今日国产沉香几近绝迹,但历史上中国沉香的名气也曾雄冠天下。

一:两广沉香

两广地区到了唐代时,随着国家地域版图的南扩,逐渐成为中国沉香的重要产地。由于两广地区包括香港所产沉香均大部分要集中到东莞后再向内地输送,故被统称为“莞香”。

二:云南沉香

云南也是中国沉香的主产地之一,因为地理位置与越南接壤,其所产沉香与越南沉香有异曲同工之妙。云南沉香包括云南包头生香、云南包头熟香、啄木鸟沉香、云南沉香耳朵、云南紫奇 包括树心油和奇木、云南绿奇、云南黄奇、云南黑奇等。

三:海南沉香

海南简称:“琼”,其所产沉香又被称作“琼香”,古代时“琼脂”曾为沉香的别名。海南因出产极品沉香而曾被冠以“香洲”和“香岛”之美名。

四:台湾肖楠

到目前为止,我国台湾地区除了分布有三个原生的大戟科物种外,尚未发现真正的沉香。然而在台湾地区出产一种特有的原生植物—肖楠,由于其木质芳香,木屑常用于燃香,故也有台湾檀香之称。

五:惠安沉香

一般所说的惠安沉香包括越南、柬埔寨、老挝、泰国、缅甸各地所产沉香。惠安产区所产的沉香多产自蜜香树种,其香气温雅香甜。与中国各地所产沉香清爽的甜香气略有不同,焚燃时甜味更加醇厚。

六:星洲沉香

星洲沉香包括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巴布亚新几内亚及文莱等国所产沉香,由于这些地区所产沉香都要集中在新加坡交易,故也被统称为星洲沉香。

关于沉香木的产地 沉香的产区及其品种有哪些?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沉香木的产地,沉香的产区及其品种有哪些,)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