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夏天泡脚能减肥吗-夏天泡脚能瘦身吗

夏天泡脚能减肥吗-夏天泡脚能瘦身吗

夏天泡脚能减肥吗

夏天泡脚减肥

有些人说我泡脚真的瘦了,是怎么一回事呢?之前,张嘉倪曾透露她泡脚时会加入药包 生姜、枸杞、党参、艾草,吴昕也透露会泡脚时会加药粉进去。后面有人按照药包、药粉的成分去配置。

中医表示,这些药材具有舒经活络,祛湿、去水肿的作用,但不具备减肥的作用!

可以看出,所谓的泡脚能减肥,能瘦小腿,其实是通过排除体内湿气、去腿部水肿来达到的一种减肥效果。因此,想要减肥、瘦腿的姐妹,不如先祛湿吧!

清水泡脚的祛湿效果十分有限,因此泡脚时加入以下四样东西可以加强祛湿能力哦~

1.生姜 洗净后拍碎放入

生姜具有促进血液循环,消除寒冷和湿气的作用。一般来说,生姜的祛湿效果会更好,它可以更好的帮助我们温暖身体,缓解疲劳。

2.艾叶泡脚 经期不要泡

取50克艾叶,将艾叶放入锅中,10分钟后关火,等待水自然冷却到足部适应温度,开始浸泡。然后按下涌泉穴点50-100,即可。

3.花椒 要在锅中煮沸

水肿粗腿、小肚子大的强烈推荐,通过花椒的络脉加热作用,来达到祛湿通气的效果。每天泡脚20分钟,坚持泡两周,效果不要太好。

4.中药包

建议去中医诊所检查身体情况,然后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合适的药物包浸泡脚,每天坚持30分钟,可以获得良好的保湿效果。

关于祛湿,总结下来就是若皮肤瘙痒,有湿症的表现可用清热化湿的药物,如苦参、黄柏、花椒等;若脾胃消化弱,湿气重的可用脾胃的药物,如苍术、白术。

春天泡脚,升阳固脱;夏天泡脚,湿邪乃除;秋天泡脚,肺腑润育;冬天泡脚,丹田暖和。无论我们是在早上或晚上泡脚 ,都有很好的祛湿作用。

泡脚须知事项

1、频率≥5天

2、时间:早上10点左右,晚上7—9点

3、位置:足三里的位置,最少泡一半小腿

4、水温:40—45 因人而异

5、避免吹风

6、适量喝水

关于夏天泡脚能减肥吗-夏天泡脚能瘦身吗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夏天泡脚能减肥吗,夏天泡脚能瘦身吗)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