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治疗失眠食疗法 失眠食疗方10招

治疗失眠食疗法 失眠食疗方10招

治疗失眠食疗法

失眠的人在白天晚上睡不着觉,会感到十分的痛苦,治疗失眠的方法也是比较多的,其中有一些食疗的方法,在治疗失眠方面,效果也是非常好的。在以下的文章中介绍失眠食疗方10招,中医治失眠值得信赖,想知道有哪些方法,一起看看下面的介绍吧。

1、 在枕头旁边,放切成丝的生姜,就能催人入眠。

2、百合,酸枣仁,龙眼肉,枸杞,茯苓,小麦水煎早晚服用,直接冲泡百合枣仁茶可达到相同效果。

3、麦仁,大枣,甘草。小麦去皮,与后2味入锅,加水,煎至1碗。每晚睡前顿服。

4、山楂核。炒焦成炭,捣碎,水煎后加适量白糖,每晚睡前服1剂。主治心悸、失眠。 胃酸过多者忌用

5、鸡蛋2个,枸杞,红枣。先将枸杞、红枣用水煮30分钟,再将鸡蛋打入共煮至熟,日服2次。主治失眠、健忘。

6、酸枣仁粉,绿茶。清晨8时前冲泡绿茶饮服,8时后忌饮茶水。晚上睡前冲服酸枣仁粉。凡高血压、心动过速、习惯性便秘及哺乳期妇女慎用。

7、龙眼肉,枸杞,红枣,粳米、洗净,加水煮成粥,日服2次 晨起空腹和晚睡前,常服效佳。

8、干龙眼肉、芡实各,粳米,去心莲子,白糖适量。将芡实煮熟去壳,捣碎成米粒状;粳米淘洗干净放入锅中,加莲子、龙眼肉、芡实及清水,煮成粥后调入白糖,每日1剂。

9、将花生叶 鲜叶最好用白开水冲水入壶内或杯内,等花生叶的色泽泡下后饮下,约10分钟左右,即能入睡,有效率达95%以上。

中医在治疗失眠的时候,方法是非常多的,而且很多,效果也非常好。失眠食疗方10招,中医治失眠值得信赖,通过以上的方法,我们可以有效的缓解失眠的症状以及痛苦,另外作为患者一定在饮食方面注意搭配合理,而且要保证良好的心情,这样才有助于睡眠。

关于治疗失眠食疗法 失眠食疗方10招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治疗失眠食疗法,失眠食疗方10招)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