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因式分解练习题 100道因式分解经典练习题

因式分解练习题 100道因式分解经典练习题

因式分解练习题

因式分解是初中数学必学的知识点,同时也是中考数学必考的知识点之一,从解题难度上来讲,这部分试题难度不高,基本上都是以选择题和填空题这样的形式来考察,当然在综合解答题当中也会有所出现,只不过是跟其他知识点混合起来一并考察。

其实,因式分解题的方法很多,主要看同学们能不能合理地进行运用。比如像:提公因式法、分组分解法、待定系数法等都是考试当中非常经典的解题方法。当然同学们在解题的过程当中,还有注意一些原则上的规避,例如不少同学在用提公因式法解题的时候,经常分解不是很彻底,这是非常不行的,这样不仅不能将题目完整的解答出来,而且还非常容易出错。

当然,解答因式分解题的方法还有很多,比如在数学竞赛上会常用到十字相乘法、多项式轮换、添减项法等。虽然这些方法在平时用处比较少,可是学习了解并啃透肯定对初中数学的学习是没有任何坏处的。

下面老师就给大家分享,100道经典的因式分解练习题!希望家长们能替孩子收藏起来,特别是对于明年即将参加中考的学生来说,将其啃透掌握,中考数学突破140也是非常轻松的。

关于因式分解练习题 100道因式分解经典练习题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因式分解练习题,100道因式分解经典练习题)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