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永辉盒马等超市全面下架南美虾类-南美虾检出新冠病毒

永辉盒马等超市全面下架南美虾类-南美虾检出新冠病毒

南美虾类全面下架

永辉盒马等超市全面下架南美虾类

7月31日,永辉超市、盒马鲜生、沃尔玛等超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多地卖场已经相继下架厄瓜多尔冻虾、南美白对虾等。其中,盒马鲜生方面已经下架全部进口虾类,全部由国产虾类替代。

据了解,盒马鲜生在北京市场售卖的虾类产地集中于河北唐山、海南海口等、物美、永辉等超市上架的国产海鲜产地集中于江苏、福建、浙江等地。

但据零售行业专家鲍跃忠分析,在海鲜类产品包装和集装箱内壁被检测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后,消费者对海鲜类产品普遍持谨慎态度,即使超市改为销售国产海产品为主、进行进口水产品检测,也很难在短期内刺激消费者消费。另据业内人士透露,“进口水产品的价格浮动已经开始,降价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根据海关方面的消息显示,大连海关、厦门海关均检测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重庆一物流园冷库内检测出冻南美白虾包装检测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目前,多地政府已经开始自查并引导部分超市检测、下架相关水产品。

由于受到疫情、病害等多重因素影响,国产虾类价格一路走低。据了解,今年广东虾价创五年来新低记录,湛江地区现在存塘虾多以100条规格左右为主,80-140条规格就被迫出售,价格仅8-9元/斤。

上述业内人士表示,疫情对普通消费者购买水产品或将产生影响,但超市集中上架国产虾,有利于国产虾类清空库存。

事实上,南美虾类一直备受国内市场欢迎,价格相对高于国产虾类。数据显示,2021年,厄瓜多尔白虾对中国的出口额达到20.83亿美元,同比增长249%。2021年1月至5月,厄瓜多尔对中国的虾出口达到10.3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0.5%。

此前报道:厄瓜多尔冻虾外包装又检出新冠病毒!全国多地下架

7月3日,大连海关从装载厄瓜多尔企业生产的冻南美白虾集装箱内壁一个样品样本中、从厄瓜多尔企业生产的冻南美白虾的三个外包装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同日,厦门海关从厄瓜多尔企业生产的冻南美白虾的两个外包装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

中新社消息称,截至11日上午,浙江省市场监管系统会同海关部门已对浙江省内进口商、经销商的77812.08千克自厄瓜多尔进口的冻南美白虾采取封存召回措施。

在广东,截至7月14日中午12点,广州、深圳、惠州、汕尾、湛江等5个市排查发现厄瓜多尔进口的涉事产品,停售、封存冻虾约82.3吨,针对性开展人员、产品、环境核酸检测共1041批次,结果均为阴性。

据厄瓜多尔驻华使馆15日消息,13日和14日,厄瓜多尔外贸部长和中国海关总署署长等官员先后举行两次会谈。此外,厄瓜多尔外交部也同中国驻联合国代表、中国驻厄瓜多尔大使举行会谈,希望找到南美冻虾出口安全的解决方法。

厄瓜多尔驻华大使馆北京领事处7月15日通过微博发布新闻公报,称厄方已向中国保证,将履行“必要程序”,以确保该国出口到国际市场的产品的安全性。

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

1.为降低可能的风险,建议广大市民在近期外出购物,特别是购买生鲜肉类时尽量不要直接接触生鱼、海鲜、生肉,可以使用袋子或手套挑选,在购物筐中避免他们与果蔬或其他熟食物接触,回家后及时分装处理并注意洗手;

2.可以用器皿装水洗,洗完要对器皿进行清洗,清洁器皿可以用洗洁精或者碱粉,都能起到清洁作用;

3.做饭时案板、菜刀、餐具都要做到生熟分开并及时彻底清洗;

4.处理生肉及其他生鲜食材时,避免用手直接揉眼鼻,同时使用洗洁精在流动水下洗手20秒以上;

5.食物要煮熟烧透,不食用生冷食物。

延伸阅读:31省区市连续3天新增确诊超100例

辽宁省卫健委今天通报,7月30日0时至24时,辽宁省新增1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大连市报告病例 普通型6例、轻型5例,其中6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归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例,均为大连市报告。目前,尚有36例无症状感染者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新疆新增本土病例89例新疆现有确诊病例322例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最新通报,7月30日0时至24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2例 30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其中昌吉州1例为乌鲁木齐市输入的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其余均为乌鲁木齐市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0例;新增治愈出院确诊病例3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5例,均在乌鲁木齐市;重症转普通型2例。

截至7月30日24时,新疆 含兵团现有确诊病例523例 危重症5例、重症27例,其中乌鲁木齐市520例、喀什地区1例 乌鲁木齐市输入、昌吉州1例 乌鲁木齐市输入、兵团1例;现有无症状感染者108例,其中乌鲁木齐市106例、兵团1例、昌吉州1例 乌鲁木齐市输入;尚有12416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7月15日0时至7月30日24时,累计治愈出院确诊病例9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9例,均在乌鲁木齐市。

关于永辉盒马等超市全面下架南美虾类-南美虾检出新冠病毒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永辉盒马等超市全面下架南美虾类,南美虾检出新冠病毒)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