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乱七八糟的房间 卧室乱七八糟图片

乱七八糟的房间 卧室乱七八糟图片

乱七八糟的房间

文|一鸣 富书专栏作者

一个房间的干净与否决定一个人的运气?

是不是太玄乎?

哈佛商学院经过多年的研究,发现这样一个现象:

幸福感强的成功人士,往往居家环境十分干净整洁;

而不幸的人们,通常生活在凌乱与肮脏的环境中。

于是,他们通过科学验证摸索出一个结论:

“你所居住的房间正是你自身的折射,你的人生其实就像你的房间。”

这话听来也许会让人产生怀疑,人生跟房间有什么关系呢?

干净有序的房间里藏着你的福气

好几年前,我回了趟老家。

去了前街王婶家,王婶的老公王叔得了股骨头坏死好多年了,为了给他看病,家里已经一贫如洗。

就靠着王婶扎笤帚为生,家里的三个孩子都在上学。

没想到的是,走进王婶的家,让我眼前一亮。

院子清扫的干干净净,在靠墙的地方开垦了几块小小的菜地,菜的长势喜人。还在地边上种了红艳艳的牡丹花。

进了房间,水泥地一尘不染,家具虽然都很旧了,但一尘不染,窗台上摆着几株小小的绿植,让人如沐春风。

卧室门口还挂着女儿亲手做的漂亮门帘!

这个贫穷的家庭,根本看不到一丝颓废的迹象,到处都是用心且讲究的生活态度,让人为之一振。

都说干净有序的房间里藏着家人的福气。

果不其然,多年后,经过王婶的四处求医。王叔的股骨头竟然好了许多,脸上的笑容也多了起来。

孩子们一个个都有了自己满意的工作,一家人的日子过的美满幸福。

房间干净与否直接影响一家人的情绪。

不干净的房间带来的负能量,更容易让人脾气暴躁,情绪又会导致疾病,久而久之成为不幸生活的诱因。

相反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带来的愉悦,让整个家庭充满正能量,因此带来了幸运。

脏乱的房间,会赶走财富和健康

曾经看过一部日剧《我的家里空无一物》,里面的故事很有意思。

女主角麻衣,从小就是个仓鼠症患者。这种人偏向于大量囤积物品,然而囤得太多,忘记储藏或者堆放的地点,最后让这些“囤货”白白浪费。

有多仓鼠症呢?

在她的房间里,乱七八糟的东西全都堆成一团,连下脚的地方都没有。

每次有客人过来,她就把衣物丢进柜子,意图营造整洁的表象。

可突有一日,地震爆发。

当她慌忙地准备收拾东西往外逃走时,却发现,在满屋子的杂物里,她连瓶足够救命的水都找不到。

麻衣这才感叹:

“凌乱的房间,会断送你的性命!”

其实,生活中有许多人都是一样:

虽然也感觉房间的脏乱,让人厌烦,却懒得收拾,慢慢地,家就成了个乱糟糟的垃圾场。

不光住着不舒服,还会让你得过且过,逐渐变得随意邋遢。

很赞同舛田光洋的一句话:

“你的人生其实就像你的房间。如果你的房间脏乱不堪的话,很遗憾地告诉你,你的好运和梦想,都会全部溜走。“

的确如此。

心安理得地生活在脏乱的环境中,是人生失控的表现之一。

唯有学会整理房间,才会让自己的心情舒畅。

你也能由此学会,如何重新掌控人生。

房间干净,心清神明

有这么一个真实的故事:

一个卖花的小姑娘把剩下的一朵玫瑰花,送给了路边的一个乞丐。

乞丐于是做了一个决定,今天不行乞了,回家!

他在家把玫瑰花插进瓶子养起来,然后把花放在桌子上静静地欣赏着玫瑰的美丽。

他突然间觉得,这么漂亮的花怎么能插在这么脏的瓶子上,所以他决定把瓶子洗干净。

他又坐在边上静静地欣赏着美丽的玫瑰,突然间他感觉这么漂亮的花和这么干净的瓶子,怎么能放在这么脏乱的桌子上,于是他开始动手把桌子擦干净,把杂物收拾整齐。

清理完之后,他又坐在边上静静的欣赏眼前的一切,突然间他感觉到这么漂亮的玫瑰和这么干净的桌子,怎么能放在这么杂乱的房间里呢?

于是他做了一个决定,把整个房间打扫一遍,把所有的物品摆放整齐,把所有的垃圾清理出房间……

突然间,整个房间变得明亮、温馨起来。

正在陶醉时,他突然发现镜子中一个蓬头垢面、不修边幅、衣裳褴褛的年轻人,这样的人有什么资格呆在这样的房间里呢?

于是他立刻去洗澡,刮胡子,换上干净的衣服,把自己从头到脚整理一番。

然后再照照镜子,突然发现一个从未有过的年轻帅气的青年人出现在镜子中。

这时候,他的灵魂瞬间觉醒,他突然间觉得自己很不错,他当下立刻做出一个人生中最重要的决定:

第二天不再当乞丐而是去找工作,随着他的不懈努力,后来他成为了非常有成就的企业老板!

看,清理房间,你就同时在清理你内心的混沌。

我们的房间某种程度上是我们情绪的载体,身处干净整洁的房间,我们的心境也更加平静,沉稳;而在杂乱无序的房间里,心情自然也会跟着浮躁起来。

收拾房间其实也是整理我们的内心,整理心中的混沌,让我们的人生更加明朗。

作者简介:一鸣,富书持续投稿变现营2.0学员,富小书的人,富书专栏作者,中年少女,左手执笔,右手养娃,用一颗执着的心来写字,本文首发富小书 ID:fxsfrc,你身边最好的闺蜜,富书2018重磅推出新书《好好生活》。

关于乱七八糟的房间 卧室乱七八糟图片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乱七八糟的房间,卧室乱七八糟图片)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