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84消毒液的84是什么意思 为什么叫84?

84消毒液的84是什么意思 为什么叫84?

84消毒液的84是什么意思

84消毒液,是一种以次氯酸钠为主要成分的消毒药水,通过其强氧化力,能够杀灭包括武汉新型冠状病毒在内的多种病原微生物。很多厂家都可以生产不同品牌的84消毒液。但是,你知道84消毒液为什么以“84”这两个数字命名? “84”的具体含义是什么吗?

“84”指的是1984年,是这种消毒药水的成功研制的时间。它是由北京市第一传染病医院 1989年更名为北京地坛医院研制,最初是用来迅速杀灭乙肝病毒的。

今天的“北京市第一传染病医院”

乙肝病毒是病毒界的“小强”,生命力特别顽强。医院最常用的消毒剂——75%酒精 医用酒精无法杀灭它,紫外线奈何不了它,100℃的高温下仍然能保持传染活性长达10分钟。相比之下,今天把我们困在家里的冠状病毒,56℃保持30分钟就能灭活,100℃高位下活性最多保持1分钟,医用酒精可以把它轻松团灭。

中国是世界上乙型肝炎病毒携带者最多的国家。当然你可以说,是由于咱们的人口总数太多,没办法。所以,我还得告诉你,中国的乙肝病毒感染率大约6%,不仅高于欧美发达国家,就连比咱们更加贫困的印度、蒙古、伊拉克等国,感染率都比咱们低。

所以,我们特别需要一种足够廉价、且能够迅速杀灭乙肝病毒的消毒药水。84消毒液最初叫“84肝炎洗消液”。后来发现,除了乙肝病毒,它对包括多种细菌、病毒在内的常见病原微生物杀灭效果都很好。所以,更名为“84消毒液”,用以纪念1984年,这个成功研发它的年份。这是一很有中国烙印的名字。

类似有中国特色的药物的名称,还有654-2。这是中国于1965年4月研制成功的药物,正式的化学名为消旋山莨菪碱。最后的“2”含义是经过了消旋的2代产品。用于治疗消化道痉挛,有机磷农药中毒等。

另一个例子是庆大霉素。它由中科院福建微生物研究所研制,于1969年开始应用于临床,当时正值祖国“二十年大庆”、中共“九大”召开之际。便冠以“庆大”二字,以表庆祝。类似于那个年代出生的中国人,大批冠以“建国”、“建军”。庆大霉素的英文名称Gentamicin,按习惯应音译为“琴塔米星”,前两个字的发音也类似“庆大”。如此看来,这个名字即能表音,又能表意。

今天,我们发现84消毒液对冠状病毒同样有效。其实,常用的消毒药水,除了复方氯已定外,都能很好的杀灭冠状病毒。

关于84消毒液的84是什么意思 为什么叫84?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84消毒液的84是什么意思,为什么叫84,)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