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顺遂是什么意思 人有“三懂”,一生顺遂

顺遂是什么意思 人有“三懂”,一生顺遂

顺遂是什么意思

万千人海里,幸好遇见你。

点击右上角“关注”,你的心事有我愿意听。

我们这一生,都在说难得糊涂。殊不知,懂比糊涂更难得。

大多数人即使努力活着,却从没懂过,不懂别人,也不懂自己。

每个人都渴望被他人明白了解,但又怕因靠的太近而被伤害。

人这一辈子,被人懂得是种幸运,有人懂得,更是一种福报。

做人要“三懂”,才能过好这一生。

01

第一:懂得尊重

每个人都有不同,我们与人交往,或多或少都会和他人有差异,或许是兴趣,也或许是习惯。

而真正成熟的人,懂得尊重彼此的不同,从不越过界限,强加干涉。

著名喜剧大师卓别林,在一次表演中,结识了仰慕他已久的粉丝。

两个人私下聊天,相谈甚欢,很快成了好朋友。表演结束后,粉丝邀请他到家里做客。

卓别林到他家后,了解到粉丝是个不折不扣的棒球迷,家里都是和棒球有关的东西。

粉丝兴致勃勃地向他展示自己收藏的棒球藏品,卓别林从来到走,粉丝一直都在和他讨论棒球。

在当地巡回演出结束后,粉丝依依不舍送卓别林离开,目送了他很久。

后来,卓别林回到家,走了好多关系,找到粉丝最喜欢的棒球明星,请他在棒球帽上签了名。把它当做礼物,打算送给痴迷于棒球的粉丝朋友。

他所做的这些,并没有得到身边人的理解。了解他的人都知道,卓别林对棒球根本不感兴趣。

但他尊重粉丝朋友的喜好,在粉丝家中与其聊了小半天的棒球比赛。

大家都感觉,听别人讲自己不感兴趣的事物,就是一种折磨。

卓别林却说:“我是对棒球不感兴趣,可我的朋友对棒球感兴趣。只有尊重他人,别人才能感受到自己被理解、被尊敬,这是友谊的基础。”

后来,粉丝朋友知道他说的这些话,非常感动。

毫不意外,两个人的友情,延续了余生,直到白发苍苍。

人这一生,遇人无数,要和尊重他人的人做朋友;同时,我们也要懂得尊重别人。

尊重别人的人,别人和你相处会感觉很舒服,如涓涓细流,沁人心田。

没有必要刻意去强调尊重,而是默默地在小事尊重。

不窥探朋友的隐私,即使知道也不要去嘲笑,让全世界人都知道。感恩他人的劳动,无论是谁,都要学会说一声“谢谢”。

尊重别人的选择,每个人都有独立思想,不要越界去插手干涉。

更要尊重孩子,对他的决策和想法给予建议,而不是一味地否定和打击。

尊重更像是对他人的认可,也是一种人与人之间的平等。

人最大的教养,就是懂得尊重,尊重他人的所有。

02

第二:懂得让步

适时让步,不是懦弱,也不是妥协,而是为人处世的基本准则。

我们总会遇到不值得的人,甩不掉的事,和他们纠缠,只会毁了自己。

韩信围攻项羽,给他留了逃生的路;我们也要学会适当让步,及时止损。

去年和领导出差,早上和他从酒店出来,随便找了个路边摊吃早饭。

我们去的时候顾客正多,人来人往。领导还不容易找到一张空桌子,就把上面的餐具放到了收脏盘子的水池里。

刚坐下没几分钟,就看到一个男人和领导说了什么,看着气氛不太好。

我赶紧过去,原来是领导把男人没有吃完的饭给收了,他心里不爽,就找领导要个说法。

我主动说:“这样吧,我给你再买一份。”没想到,他得寸进尺:“我也没心情吃了,你给我100元,算是饭钱。”

我气一下子上来了,和他争辩起来,即使把早饭所有样式都点了,也没有这么多钱。

没想到,领导在一旁从钱包中掏出100元给了男人,他有点吃惊,竟然这么利索,略带挑衅的看了我一眼,满意地走了。

我感觉有点不公平,想问领导,他知道我想说什么,就叉开了话题。

后来,这个人就消失在领导的世界里,没有再见过。

太多的人因为占理而不肯让步,陷入与他人的僵局中,最后两败俱伤。

懂得让步,是不想浪费时间和精力,花在处理不必要的小事上。

损失的不是别人,而是自己。不让步,是一种态度,懂得让步,是一种智慧。

03

第三:懂得付出

曾经一个博主说起自己的经历:

他是教英语的,很多粉丝都在私信问他,有没有比较高效的办法,能学好英语?背英语单词,有没有什么比较快的捷径?如何能在短时间内不费力学好英语?

来来回回总是这种问题,其实,他们只想更加努力学好英语吗?不是,他们只是想找到不需要付出的方法,就能学好英语。

现在太多人是这样,说着凡事要先付出才有回报,轮到自己,就开始投机取巧,心存侥幸。

有的商家,抓住了这一人性的弱点,开始推出知识付费课程。

标题就是“20天内学会写作”“15天内成为演讲高手”,虽然不合理,无法否认,看着着实吸引人。

靠着这个,他们割了一波又一波韭菜,赚得盆满钵满。

在人生的大路上,你想得到什么,就要先付出。

大多数人总是抱怨着生活不公平,其实它很公平,给了努力的人一席之地,给了他们充分发挥的机会。

若你感觉不公平,扪心自问,自己付出多不多,努力的程度够不够。心中自然会有答案。

只要你记住这个定律,付出换来回报,所有的问题都迎刃而解。

每个人的付出,终将会换来应有的回报。

04

人有“三懂”,一生顺遂。

懂得尊重,与人交往过程中,你会如鱼得水,走得更远。

懂得让步,不因为一时意气,而错过了更重要的事。

懂得付出,世界都是守恒的,一粒水稻换来一粒米,共勉。

关于顺遂是什么意思 人有“三懂”,一生顺遂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顺遂是什么意思(人有“三懂”,一生顺遂))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