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半坡起步定点停车技巧 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技巧详解方法

半坡起步定点停车技巧 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技巧详解方法

半坡起步定点停车技巧

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在科目二考试五个项目中是比较难的项目,仅次于倒车入库,也是在考场上出错率第二高的考试科目。很多学员多次考试栽到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上,甚至有些女学员谈坡色变,都成了心里障碍了。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吐血整理一下坡起的操作要领与方法!

扣分要点:

1、车辆停止后,汽车前保险杠未定于桩杆线上,且前后超出50cm的,不合格;

2、起步时间超过规定时间的,不合格;

3、车辆停止后,汽车前保险杠未定于桩杆线上,且前后不超出50cm的,扣10分;

4、车辆停止后,车身距离路边缘线30cm以上的,扣10分。

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技巧分析:

1、车辆驶向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考试区。 车内语音提示:下一考试项目上坡起步,请开始——已进入上坡起步

2、听到语音指令后,打右转向灯,观察左中右后视镜,通过离合半联动控制车速,稍打方向往场地右侧靠近。

3、观察引擎盖右侧1/3的点,当与路边线重合时,就是车身与路边距离30cm左右。

4、继续离合半联动控制车速,慢速靠近停车点,当左后视镜下沿与第二条粗黄线齐平时,先踩脚刹,后踩离合,将车停稳,关右转向灯。还有一种确定停车位置的方法,那就是看右边雨刮器上的凸起点,与停车标志牌的杆,还有眼睛成三点一线时,就可以踩离合踩刹车停车了。将车停稳之后,等待语音提示。 车内语音提示:定点准确

5、听到语音提示之后30秒内,需要完成坡道起步。坡道起步时,先缓慢抬起离合器 不能抬太快,打左转向灯。当车头有上翘、车身有抖动感觉时,左脚保持离合器不动,右脚松开刹车,车辆平稳起步向坡道上行驶,关闭左转向灯,最后完全上坡顺利下坡,驶出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考试区。

两大难点:

1、起步时熄火、溜车;

2、上坡时车身与右侧边线30公分拿不准。

科目二因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扣分的主要原因主要是以上两个难点,主要是因为学员们对离合、油门、点位等掌握的不准确导致的。那么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呢?

解决办法:

1、针对熄火、溜车:

离合掌握不好出现的问题。熄火是离合抬太快了,溜车是刹车没踩住。

防止熄火:起步的时候,缓抬离合,当车身明显抖动,有前进的趋势时,先稳住离合3秒钟,然后缓抬刹车,起步完成。

2、车辆停止后,车身距离边缘线30公分:

最重要的是要找到适合的参照点。至坡起考点可看左后视镜下沿是否与前边线重叠,由于身材、身高的因素会影响看点位置,这就需要在练车时多练习,找找适合自己看的点。可以使用雨刮器法,这个原理与车头三分之一划分法类似。当观察到雨刮器中间凸起部分与边线重合时,距离就在30公分以内。

关于半坡起步定点停车技巧 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技巧详解方法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半坡起步定点停车技巧,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技巧详解方法)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