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今年第15号台风莲花生成-今年第15号台风最新消息

今年第15号台风莲花生成-今年第15号台风最新消息

今年第15号台风最新消息

今年第15号台风连花生成

记者从海南省气象局获悉,位于南海南部海域的热带低压,已于11日凌晨2时加强为今年第15号台风“莲花”。气象部门预计,“莲花”将于11日白天在越南中部沿海地区登陆,11日,南海中南部海域有较强风雨天气过程,海南岛东南部、西沙群岛有中到大雨。

“莲花”11日8时位于南海中西部海面上,距离三沙市永兴岛西南方向约340公里,最大风力8级,并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将略有增强。受“莲花”和冷空气共同影响,11日至12日,南海西部和东北部、北部湾、台湾海峡和巴士海峡,以及西沙群岛附近海域将有6至7级风,其中南海中西部的部分海域以及西沙群岛附近海域将有8至9级大风。

海南省气象局持续发布台风四级预警,并提示在南海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回港避风。

16号台风浪卡即将生成 冷空气遇台风或激发更强降雨

中央气象台预计,南海热带低压12日白天将发展为今年第16号台风,可能于13日夜间登陆海南。预计13日至15日,广东中西部、海南、广西南部有大到暴雨,其中广东西南部、海南东部、广西南部沿海部分地区有大暴雨 累计降雨量120~200 毫米,局地有250~310毫米,上述地区最大小时降雨量有30~50毫米,局地可超过60毫米。

如果登陆海南,它将是今年首个登陆海南的台风。 中国天气网首席气象分析师@Walle胡啸 介绍,这个南海热带低压强度不会很强,但需警惕与冷空气结合后激发的强降雨影响。 从目前分析形势来看,其北侧有明显东风,靠近我国后,海洋上的大量水汽将被“卷”上岸,有利于在华南一带形成降水,同时还需警惕台风与冷空气结合后,激发更广、更强的降水。 值得注意的是,15日前后或将有新的台风生成,目前形势仍有较大不确定性,我们将持续关注!

10月台风活跃期来了

10月,海洋区域的台风发展可以说非常明显,虽然这些都是比较小的台风,但是基本都带来了较大的影响,特别是靠近区域的“风雨”天气是非常明显的。而根据风云卫星图像来看,如今除了变成温带气旋的,新的台风“莲花”也出现了,这是在南海生成的一个新台风,也就是今年的15号台风莲花。

如今已经增强到了8级强度,不过接下来由于莲花的发展空间有限,并且即将往越南方向靠近,所以它的影响也会逐步缩小,预计在10月11日就会登陆越南,所以这个台风命名到登陆消失的时间非常的短,当然由于是在南海地区生成的,所以对我国的影响还是比较明显。

主要的影响就是南海海域,在15号台风“莲花”生成之后,预计在南海局部地区会出现可达9级,阵风10~11级等你,同时如今对海南地区的降雨影响已经出现了,所以需要注意的地区也就是华南。而在这个台风之后,我们可以从风云卫星图看到,海洋区域的热带扰动是在“扎堆”发展,并且在菲律宾东部地区也有新的热带扰动发展,在西北太平洋中部地区依然有热带扰动发展,所以10月台风活跃期可能要来了,根据超级计算机模拟情况来看,在15号台风莲花之后,可能还有2个台风出现的概率,那我们具体来看看情况如何。

根据GFS的模拟情况来看,预计在15号台风莲花靠近越南之后,从菲律宾区域又会快速出现一个热带低压的发展,日本气象厅也显示为热带低压了,并且在10月12日的时候将升级为TD。GFS预计也是在10月12日会首次达到998hpa气压值,所以依照这个情况来看,今年的16号台风“浪卡”可能在12日生成出现,并且接下来预计它还将持续偏西移动,GFS预计会靠近我国海南区域,并且会影响华南大部分地区,这个台风形成之后预计是一个明显的“水台风”,从我国预报的降雨情况也可以看到,华南大范围地区在接下来都会出现明显的暴雨,大暴雨

所以16号台风“浪卡”的出现基本上是没有什么悬念,并且影响我国华南地区的概率非常高,而在这个热带扰动发展起来之后,预计在10月14日的时候,菲律宾东部地区还会有一个新的台风胚胎出现,气压值为1006hpa。过后也是偏西移动,预计会穿过菲律宾地区,进入到我国南海地区增强发展,可能在10月16日的时候,增强出996hpa气压值,这不?新的一个台风胚胎发展成为台风的可能性又大了,过后它将持续偏西移动,预计又是靠近越南,但是由于南海地区有热带扰动的发展,所以很大概率会形成“连锁效应”,影响华南地区的气候现象,这就是大概的情况。

综合情况来说,10月的台风活跃期可能来了,15号台风莲花即将登陆,最快10月12日16号台风“浪卡”生成,并且有概率17号台风“沙德尔”相继出现,所以连续性的台风可能会上演,当然17号台风相对来说最快也就是16日才会生成。在时间上来说比较远一点。所以暂时我们将17号台风“沙德尔”说成可能在酝酿之中就行。这就是海洋区域的台风发展情况,整体上来说是不少的,并且基本上都是影响我国华南以及南海地区。并且我国也发布了新说明,预计在未来10天,西北太平洋或南海低值系统活跃,预计将有2个左右台风生成,所以大家准备好。

从欧洲数值中心的数据我们也可以看到,有两条比较强的台风路径已经规划出来了,所以基本都是支持这两个台风胚胎可能发展出台风的情况,具体我也将持续进行观察,如今海洋区域的变化较大,算是非常活跃了,当然可能跟如今的拉尼娜现象存在一定的关系,拉尼娜现象在确定出现之后,海洋区域的波动是越来越大,虽然如今北方的冷空气非常活跃,但是对海洋区域的影响基本是相反的状态,可能导致了大量的“暖水槽”形成,最终引导大量的台风胚胎发展起来,这就是大概的情况。

防范台风最佳方法

1、尽量不要外出。

2、不要在建筑物旁避风躲雨:强风有可能吹倒建筑物、高空设施 如破旧房屋、树木等等,易造成人员伤亡。另外家中阳台上的东西收收好,像花盆、摆设。没用的就趁早扔了,别被风吹掉下去砸到人。这

既是公德,也是自保。

3、注意远离高空坠物:强风会吹落高空物品,易造成砸伤砸死事故。即使是住在一楼的人,也要注意。高处掉落的物体会砸坏窗子。

4、尽量避免在河边和桥上行走:行人在路上、桥上、水边容易被吹倒或吹落水中。走在涉水的地方,手臂一定要张开。万一踩空,到下水道,两手张开可以救你命。除非万不得已,别冒险涉水。万一水里有

电线带电,更易发生危险。

5、对山体滑坡、泥石流提高警惕:山地灾害易发地区和已发生高强度大暴雨地区要做好监测预警工作,一旦发现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征兆,要及时报告,及时做好撤离工作。

6、台风过后需要注意环境卫生,注意食物、水的安全。

7、台风天视线不好,“慢”和“稳”最重要,不要盲目并线超车,密切关注道路积水、交通阻塞及中断信息,注意观察周边的行人及车辆,确保行驶安全。车流堵塞时,应服从交警的指挥,及时接受疏导。

关于今年第15号台风莲花生成-今年第15号台风最新消息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今年第15号台风莲花生成,今年第15号台风最新消息)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