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国家管网集团北海铁山港着火-广西北海发生管线着火事故5人遇难

国家管网集团北海铁山港着火-广西北海发生管线着火事故5人遇难

国家管网集团北海铁山港着火

国家管网集团北海铁山港着火

据广西北海市铁山港区委员会宣传部微信公众号消息,2021年11月2日11时45分许,国家管网集团北海液化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位于铁山港区的LNG接收站码头2#罐罐前平台管线在施工时发生着火,火势于11点55分得到控制扑灭。经连续搜救,截至目前,现场作业的9人中,有5人死亡,1人失联,3人重伤正在全力救治中。

接报后,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黄明,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代主席蓝天立分别作出批示,要求全力救治伤者,查明事故原因,举一反三,排查消除隐患,切实加强监管,坚决防止重大安全事故发生。北海市委、市政府,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广西消防救援总队、国家管网集团总部的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事故救援处置工作。

事故发生后,市区两级党委政府迅速组织消防救援、应急管理、市场监管、公安、卫健等相关部门赶赴现场全力配合企业进行救援处置。国家管网集团派出专家赴现场开展设备设施安全评估工作。自治区卫健委组织医疗专家赶赴北海全力帮助救治伤员。

目前,人员搜救、伤员救治等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该企业施工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

天然气的火灾危险性及预防措施

天然气管道不宜埋入地下,最好是架空敷设。管线的安装要由专业人员进行,非专业人员不得乱拉乱接。

管线的阀门必须完整好用,各部位不得泄漏。严禁用其它阀门代替针型阀门。

天然气装导管的两端必须固定牢靠。导管应采用耐油耐压的夹线胶管。

在用户进户管线的适当位置,要设置油水分离器,并定期排放被分离出来的轻质油和水。当发现灶具冒油或冒水时,要立即停火,将油水排出后方可使用。

天然气炉灶及管线要经常检查,发现漏气或闻着气味时,严禁动用明火和开关电气开关,应迅速打开门窗通风。如自己找不到泄漏点,应立即与供气部门联系。

使用天然气取暖的火炉、火坑、火墙的烟道要畅通。烧火时如果突然熄灭,应隔几分钟再点,以防引起爆炸,金属烟筒口距可燃结构不应小于1米,并应装拐脖,防止倒风把炉火吹灭。

天然气管线、阀门的维修,必须在停气时进行。停气、关气时必须事先通知用户。对安装的管线、阀门等应经试压、试漏检验合格后,方可使用。 止倒风把炉火吹灭。

一旦发生火灾事故,不要惊慌失措。要立即关闭总阀门,并用毛毯、被褥等浸水后进行扑救。也可使用二氧化碳、干粉等灭火器进行扑救,并及时报告消防部门。

火灾逃生自救注意事项

1、初始发生火灾时,应借助应急灯和逃生标志寻找安全出口离开燃烧区,切忌在过道上你推我嚷,互相挤压,堵塞通道。

2、火灾中产生的烟雾含有多种有毒气体,是火灾死亡的头号杀手,在被烟雾围困时,可用湿毛巾或湿衣服蒙住鼻孔,减少因呼吸遭受烟毒的危害。

3、冲过火场,为避免衣服、头发被烧着,要设法用水淋湿衣服和头发。

4、衣服着火时,千万不要狂奔乱跑,在无人帮助时,应把衣服脱掉或撕下扔掉;来不及时可边脱边躺在地上打滚,把火苗压熄;或跳到水塘、水池、水龙头等有水的地方灭火。如有人相助,可用湿麻袋、湿毯子包裹起来,或用水浇向着火者。切忌用灭火器直接向人喷射。

5、被困在楼上时,如火势不大,可用湿棉被、湿毯子等披在身上从火中冲出;如火势猛烈或楼梯被烧断,可利用窗口、阳台、落水管、竹竿、软绳等逃生。

6、如各种逃生之路被切断时,应退回房间内,关闭门窗,有条件时向门窗上浇水,以延缓火势的漫延;同时,向屋外面投掷物件,或拨打电话以及其它求救信号求救。

7、当火势逼近,生命受到威胁时,可用布类、绳类、铁线或封箱胶带编成绳索,固定在门窗柱上,然后沿着绳索下滑落到安全地带。

8、在被逼跳楼时,应先向地面抛下厚软物品,增加缓冲,然后手扶门窗下滑,以缩小跳落高度,并保证双脚先落地。

9、非专业救火人员,一旦离开火场,不管火势情形如何,绝不可再回到火场,以免影响救火工作。

关于国家管网集团北海铁山港着火-广西北海发生管线着火事故5人遇难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国家管网集团北海铁山港着火,广西北海发生管线着火事故5人遇难)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