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24个字社会价值观是什么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

24个字社会价值观是什么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

24个字社会价值观是什么

24个字社会价值观是什么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总共才24个字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举国上下,城市乡村,大街小巷,随处可见。这12个词真是简单到不能再简单,小学三年级的学生都不会认错。但是,有几个人可以一口气背出它来呢?

你不妨去到车水马龙的闹市中心做个测试,随机找上100个人,逐个地询问他“能不能背出这24字”,估计结果很玄。真正能一口气全部准确说出来的人,最多不会超过三个人。不难理解,因为不需要考试,极少有人愿意花时间去背记这类乏味的文字资料。所以,即使人们日日耳闻目睹,却并没有真正地放到心上记进心里。

现在,一个大好机会摆在你面前!只要你愿意花五分钟时间认真读完本文,你将立即超越你身边98%的人,成为那2%的存在。来试试你的文字记忆能力吧~

记忆步骤:

一先阅读和理解12幅图片中每个关键词汇的意义,一定要做到不混淆不记错。比如不要将“公正”错记成“公平”,不要将“友善”错记成“友爱”,不要将“法治”错记成“法律”,等等。

二将每个词的字头 也就是第一个汉字挑出来,组成两个短句,就像一副对联:“富民文和自平,公法爱敬成友”。这种机械建构的句子无逻辑而且内容抽象 我们会在第三步处理,你只需根据这12个字检验自己是不是可以准确还原出原来的24个字就可以了。如果遇到有个别词汇还原不准确,那是正常现象。认真找出错误发生的原因,强化记忆几次就不会再错了。

三优化助记编码。主要采用谐音手法对编出的助记口诀进行转化,赋予其逻辑内涵,并且创建出对应的场景图像。比如,不要死记“富民文和自平”六个字,而是要在理解的基础上记成“傅民闻何志平”,傅民与何志平是好朋友,傅民喜欢闻何志平身上的气味。不要死记“公法爱敬诚友”,而是要理解的基础上记成“龚法爱进城友”。龚法是姓龚的法官,他爱上了来进城看望自己的女朋友。要结合自己的知识储备,充分地利用右脑的图像思维,将上面这两个主观想象出来的场景充分图像化和动态化,在自己的脑海中构想出具体的人物和形象的动作来。这样图像思维和语义思维并用,才能充分实现左右脑的互动,进入高效记忆模式。

四可以换一种编码方式,就是模仿《三字经》,每三个字为一组来断句,也是超好记的:“富民文,和自平。公法爱,敬诚友。”理解可以是“富足的人民有文化了,连河水都平缓不再兴风作浪了。公序和法律充满关爱了,晋城的人都变友好了。”总之,赋予口诀以逻辑意义能让它变得更好记忆。

五可以四个字一组来断句,谐音后就是“富民闻禾,志平攻法,艾敬惩友”。——“富足的农民闻着禾苗,一个叫志平的人在攻读法律书 或攻击法院,歌手艾敬惩罚她的朋友”。是不是很像《千字文》和四字成语,琅琅上口呢?

六以上都是按12个词的本来顺序编码。如果不要求按原本的顺序回答,我们也可以打乱文字顺序,编出更为自然通顺的口诀。比如——“文成 诚恭 公敬友爱,平民合 和法致 自富”。这里的“文成”,可理解为唐朝的文成公主。

七适当复习。当你在大街上的宣传牌看到这24个字的内容时,就是你考查自己的最好时间。只要你能够准确地回忆起上述口诀中任意一组,你就可以准确还原出原始的24个字来。

还别说,今天下午我也是因为自己之前没有背记过这个内容,所以才特地下决定要记住它的。现在,当我在键盘上敲完这一篇时,我早就已经把这24个字记得滚瓜烂熟了。在我的大脑里,思维早已对这些文字做过深度的精加工,所以记住它也就是自然而然的事情。

现在,你是否也记住了呢?

关于24个字社会价值观是什么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24个字社会价值观)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