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美国将六家中国媒体列为外国使团-美国将中国媒体作为外国使团

美国将六家中国媒体列为外国使团-美国将中国媒体作为外国使团

美国将六家中国媒体列为外国使团

美国将六家中国媒体列为外国使团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当地时间周三 21日宣布,美国国务院决定将六家中国媒体在美分支机构列为“外国使团”。

据美联社报道,此次被美国国务院列为“外国使团”的中国媒体包括:“一财全球” 即第一财经英文版、《解放日报》、《新民晚报》、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 SSCP、《北京周报》、《经济日报》。美国国务院将要求他们以“外国使团”身份登记。

美联社称,在2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蓬佩奥宣称:“美国务院宣布 认定六家总部位于中国的媒体为外国使团。这些媒体全部属于或者被外国政府控制。”

此前,美国国务院于6月22日宣布将中国中央电视台、中国新闻社、《人民日报》和《环球时报》共四家中国媒体的驻美机构列为“外国使团”。

在6月23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对此表示,这是美方赤裸裸对中方媒体政治打压的又一例证,将进一步严重干扰中国媒体在美开展正常报道活动,也进一步暴露出美方标榜的所谓“新闻和言论自由”的虚伪性。中方强烈敦促美方摒弃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立即停止和纠正这种损人不利己的错误做法,否则中方将不得不作出必要正当反应。

截至目前,美国已总共将15家中国媒体列为“外国使团”。其中包括新华社、中国国际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日报、美国海天发展公司、中国中央电视台、中国新闻社、《人民日报》、《环球时报》、《经济日报》、《解放日报》、《新民晚报》、《北京周报》、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和“一财全球”。

美再次将部分中国媒体作为“外国使团” 中国记协:强烈不满

2021年以来,美国政府对中国媒体的政治打压不断升级,中国媒体记者在美受到歧视性限制,工作环境持续恶化,正常工作秩序受到严重干扰。今年年初,美方将中国有关媒体列为所谓“外国使团”,变相驱逐60名中国媒体记者。5月8日,美国国土安全部发表声明草案称,来自中国境内的驻美记者签证停留期限将不超过90天。

声明表示,美国政府言必称“对等”,但美国驻华记者在华记者证和居留证件有效期绝大部分是一年有效,将中国媒体驻美记者签证停留期限限制在90天内才是真正的不对等。美国政府号称“新闻自由”,却如此惧怕中国媒体的报道,并肆意干涉各国媒体记者对美国当前反种族歧视抗议活动的报道,甚至对记者大打出手,充分暴露出美方标榜的所谓“新闻自由”的虚伪性。据有关组织的统计,自5月26日至6月10日,美国64个城市发生了405起侵犯新闻自由事件,包括58起逮捕事件、86起袭击事件。

声明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当前,应对这一全人类的共同公共卫生事件威胁,各国更应该团结合作,更应该促进信息透明,更应该推动理性、准确、负责任的新闻报道。然而,我们很遗憾地看到,美方却一直不断挑起事端、压制负责任的媒体报道,甚至大肆散播污名化、标签化、煽动性的虚假信息。这与全人类合作抗疫的共同需求背道而驰,对全球抗疫行动带来严重负面影响。

中国记协呼吁美国政府摈弃过时的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立即纠正错误做法,立即停止对中国媒体和记者莫须有的指控和政治打压,切实保障包括中国媒体记者在内的各国记者合法报道权益。

果然是个幌子!蓬佩奥真正目的暴露,要孔子学院登记“外国使团”

美国在近期对我国实施的一系列压制,都进一步暴露了该国的真实目的,而且在不断的挑衅过程中,也给我国带来了很多的影响。也正是因为有这样的现象存在,所以才很有必要去对其作出进一步的回应。蓬佩奥在8月份就提出了有关孔子学院的一些问题,他明确将这种代表文化来往的一个学院,当成了外国使团,而且还在不断地进行抵制,让人感到非常气愤,而现在蓬佩奥真正目的暴露,要求孔子学院登记“,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出外国使团”果然是个幌子。

蓬佩奥在一个新闻节目当中明确表示,希望等国高校内的孔子学院在今年年底全部关闭,而且他还继续在节目当中提到了孔子学院的风险,甚至还表示,这种学院收到了中国政府的资助,还与间谍联系到了一块。在这个不到10分钟的采访当中,主持人与蓬佩奥谈论了很多关于中国的议题。不断地去进行渲染,而这种做法也显得极其恶劣,很显然蓬佩奥在这一过程中,没有足够尊重中国政府,反而一直在不断进行抹黑,这样的做法始终不利于两国之间的进一步发展。

在这种情况下,美国进一步展开了一系列的压制,还进行了更多的侵犯,这样的做法无疑是非常恶劣的,所以在接下来的各种事件当中,肯定还会有进一步的做法。这些都证明了蓬佩奥以及他所代表的美国政府,拥有的各种行为都是特别恶劣的,完全是在毫无根据地进行污蔑。要知道,孔子学院原本就是一种文化的象征,其中没有任何干政的行为,但是美国却始终没有正确认识这其中的问题。

其实蓬佩奥除了在通过孔子学院来进行炒作之外,还不断的去打压中国的留学生,在此前蓬佩奥就直接表示,来自我国的留学生有相当一部分都是与政府联系到一起的,同样也被列为了间谍,似乎在蓬佩奥看来,我国一直在派遣各种形式的间谍,去对美国产生很多的挑战,所以就一直在对我国进行各方面的打压,排斥我国在美国的很多人员,所以现在那些在美国工作和留学的人也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在这种情况下,两国之间的这种友好往来终将会变得更加淡漠。

其实这种做法对美国也会特别不利,要知道这两个国家之间是处于相互影响的阶段,蓬佩奥如此打压中国,那么中国同样也可以采用相等的力度,来对美国进行更多的压制。虽然蓬佩奥一直宣称我国在挑战他们的经济权威,但是我国并没有这么做,只不过是在不断发展本国的经济而已,与美国没有任何的瓜葛,但对方也表现得特别无理取闹。因此在这种情况下,也很有必要去做出合理的应对。美国所采取的这么多不太友好的行为,也进一步证明了我国必须要采取合理的措施来对待,并且要维护本国的权益才行。

当前这个世界已经非常注重全球化的发展,美国不断去对其他国家展开压制,终究会玩火自焚,对本国产生更大的影响。如果再不去制止的话,就会造成更多的改变,这都是需要去及时调整的方面。我国尽管会受到美国的一系列打压,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我国会忍气吞声。现在的中国已经非常强大的,所以有足够的实力去对美国产生压制,而且在美国对我国产生更多伤害的过程中,我国也会选择反击。所以接下来双方之间的关系,肯定还会有更多的变化。

如今美方为何却将中国这些媒体列为外国外交使团?

其根本原因还是美国宣扬“中国威胁论”的继续发酵。特别是美国在被新冠疫情困扰下的不堪重负以及“黑人之死”引发社会动荡的时候,更是突显了由于美国政府的恐慌心理而导致美国对本国政治与文化的不自信,以及对中国崛起与日俱增的恐惧。

而一向被世界所公认“自由民主”天堂以及唯一超级大国的美国,如果要继续维持“美国第一”的霸主地位,抵制意识形态文化的输出必然是美国战略的重要一环。而中国的快速崛起被如今的美国政府认为是一种巨大的“威胁”,所以,必然会从政治到经济,如今延伸至意识形态全方位地围堵中国。

今年3月,美国要求中国在美工作的记者人数从160人减至100人。看似设限,实则变相地驱逐与政治打压。而作为对等条件,中国也宣布对《纽约时报》等媒体的部分驻华记者,在记者证到期10天内交还,同时也要求美国其它驻华媒体机构向中方申报人员与财务等信息。

今年5月,美方将中国驻美记者签证停留期限限制在90天内。紧接着,美方再将中新社与CCTV等媒体列为外国外交使团。

随着中美博弈向着更广更深方面的发展,其媒体之战也会继续,如同美国以“安全”与“保护产权”为由制裁中国实体公司以及限制留美学生一样。

所有这些不会是美国制裁打压的结束,而只是开始。

关于美国将六家中国媒体列为外国使团-美国将中国媒体作为外国使团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美国将六家中国媒体列为外国使团,美国将中国媒体作为外国使团)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