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张艺兴:可以嘲笑我但不要嘲笑努力-张艺兴采访回应努力标签

张艺兴:可以嘲笑我但不要嘲笑努力-张艺兴采访回应努力标签

张艺兴:可以嘲笑我但不要嘲笑努力

张艺兴:可以嘲笑我但不要嘲笑努力

近日,张艺兴在做客凤凰网非常道节目时回应努力这一话题,他坦言“你可以嘲笑我,但是不要去嘲笑努力”,自己不希望让所有的孩子认为努力是错误的,觉得这会成为一个负能量。

他觉得“成就成,不成就算了”这个心态没有问题,但在成之前一定要奔着这个目标努力,努力过后不行了可以再换条路走。

张艺兴在接受采访时说:传递正能量这个还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应该以身作则去告诉他们什么是对的。为什么我说你可以嘲笑我,但是不要去嘲笑努力,是因为告诉所有的孩子努力是错的,那所有人都不努力,那就会是成为一个负能量。有追求有理想要先去做,做完了不行了换条路走,人生何处不能开始。 因为梦想被笑梦想本来就好笑的,只有你完成了才厉害。

张艺兴采访回应努力标签

出道以来,张艺兴一直是努力的拼命三郎,“努力”的标签让他受到喜爱的同时,也引发不少争议。张艺兴的微博名称加上了“努力努力再努力”,这也是他的人生信条,但是在很长一段时间,他都因为这句话而饱受争议,有人嘲讽他无法达到前队友顶流的高度,是“努力努力白努力”。

《这!就是街舞3》的播出让张艺兴再次引起了关注,采访了张艺兴对于街舞的各种看法以及谈到了之前他因为“努力”而被嘲讽的话题。在他身上,努力成为了一个贬义词,对于这些争论,张艺兴也做出了回应,他表示努力是成功的必要条件,虽然努力并不一定代表成功,但努力的意义是存在的,他甚至说:“你可以嘲笑我,但是不要去嘲笑努力,努力的人都值得被尊重”。

张艺兴说的非常有道理,嘲笑一个人做的不好,这没事还可以再努力,争取下次让观众满意,但如果嘲笑他的努力,这无疑是沉重一击,是非常残酷的事。在这个世界上,每时每刻都有人在努力,如果努力还要被嘲讽,那哪还有人会拼命,会成功,其他人没有资格去嘲笑,去讽刺,努力的人都值得被尊重。

张艺兴一直都这么正能量,对于热爱的事用尽全力,每一场演出都认真对待,对舞台负责对台下的观众粉丝负责,给大家传递正能量,坚持初心脚踏实地。实力就是最好的证明,张艺兴一直用他自己的实力和努力走到了今天,就像他说的,努力和选择都很重要,不必成为世界喜欢的谁,这世界喜欢你成为自己。

延伸阅读:人为什么要努力

“北大毕业生卖猪肉”的新闻不知道被人说了多少年,很多人觉得,“你看,读书有什么用!北大毕业又怎么样,还不是去卖猪肉!我小学毕业,也一样卖!”

但他们不知道的是,那个“卖猪肉的”北大学生,叫陆步轩,而有一个叫陈生的人,最先发现了他的厉害之处:“一个档口,自己一天卖1.2头猪,这已经算相当了不起了;而这小子居然一天能卖12头猪,太厉害了。”

陈生后来和陆步轩合作成立“屠夫学校”,再后来,他们开了几百家连锁店,陆步轩和陈生双双身家过亿。

无独有偶,秦玥飞从耶鲁大学毕业之后,去衡山县当了一名村官,很多人嗤之以鼻:“耶鲁大学毕业,怎么不也的去个世界500强的企业,跑来当村官,啧啧!”“一定是在耶鲁混不下去了,不然怎么可能去当一个村官呢?我大字不识一个,我也能去当一个村官。”

后来,秦玥飞利用自己在耶鲁的人脉资源,启动“黑土麦田”项目。利用在耶鲁学到的金融知识,引入资本和营销团队,发展村里的商务产业,于是,他成了中国最美的村官。

有一篇文章写到:读了985/211,你才知道读书无用论是骗人的,985/211这些人,不仅有能力有实力进入更好的企业、平台,即使是在毫无门槛的卖猪肉卖花生瓜子这个行业,他们也有很大概率能做的更加出色。

一个没怎么读过书,只知道买猪肉的人,可能他只会守着一个猪肉摊,把猪肉摊打理好;但是一个读过书的人,就会想到开连锁店,把生意越做越大。

这就是思想的不同。所谓读书无用论,所谓名校毕业生素质不行,都是考试机器,其实都是非常极端的例子。

而无知的人,最喜欢扯虎皮当大旗,用极小概率的事件,去为自己辩护,并以恶意揣测他人。

越无知的人,越会为自己找借口

还记得去年那个道出社会真相的北京高考文科状元熊轩昂吗?

“农村地区的孩子越来越难考上好学校,你像我这种,属于中产阶级家庭的 孩子,衣食无忧,家长也都是知识分子。而且还生在北京这种大城市,所以在教育资源上享受到这种得天独厚的条件,是很多外地孩子或农村孩子所完全享受不到的。这种东西决定了我在学习的时候,确实是能比他们走很多捷径。”此言一出,立刻在网络激起轩然大波。

有些人赞扬这熊孩子小小年级就有如此见识,说出了大人不敢直面的现实问题;有人批评他言语偏激,是对农村大学生的贬低;更多人则是感慨:条条道路通罗马,但有些人就住在罗马。

当人们对现实愤愤不平、怨天尤人的时候可曾想过自己真的努力过?有人觉得:高考状元都这么说,认命吧,反正努力一辈子也就这样了。

但总有另外一部分人,在这个还看不清未来的现实里,还在抛头颅,还在洒热血,还在上演热血屠龙的故事。而学校无疑是要教我们的学生做这一部分人。

这一部分坚持的人,从这段看不见未来的现实里脱颖而出,到了现实的另一部分。在这一部分里面,命运有很多漏网之鱼,有很多机遇之门敞开,有无数的希望精灵追随。

就像北京文科高考状元的最后一句话说的那样:有知识不一定改变命运,但是没有知识一定改变不了命运。

只要你还在努力,人生就有无穷的可能。和时间竞争,在概率中突围,做上帝手中的漏网之鱼!

关于张艺兴:可以嘲笑我但不要嘲笑努力-张艺兴采访回应努力标签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张艺兴:可以嘲笑我但不要嘲笑努力,张艺兴采访回应努力标签)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