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疫情之后对中国有什么影响-疫情对中国未来的影响

疫情之后对中国有什么影响-疫情对中国未来的影响

疫情之后对中国有什么影响

在疫情影响下,一季度中国经济将遭受重创,经济下行是大概率事件。

但是保持中国经济稳步发展的基本要素没有改变,经济发展的韧性、弹力和空间依然存在,不会因为突发疫情而发生改变。全年经济受到影响的程度,取决于疫情控制的时间点。

疫情在越短时间内控制住,我们的主动性越大。争取一季度止损,二、三、四季度回归正常轨道的主动性就越大。

第三产业是受冲击最严重的产业,其中涉及“吃、游、看、运、学”的行业受影响最大。餐饮业近几年来都是一个超过四万亿元人民币的大市场。平均一个季度就是一万多亿元人民币,一季度起码1/2时间不能外食和聚餐,餐饮业一季度起码有5000亿元左右的经济损失。

旅游、电影、酒店、影视等行业遭受重创,展览、交通运输、教育培训等都将受到非常大的影响。但是第三产业也会出现一些新的增长点,包括在线零售、在线医疗、在线游戏、物流快递将呈爆发式增长。

进出口方面,总体向好趋势不会改变。海关总署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外贸进出口总值达到31.54万亿元,增长3.4%,出现逐季上升之势。一季度进出口总值7.03万亿元;二季度7.68万亿元;三季度8.26万亿元;四季度8.59万亿元。疫情导致大部分出口企业春节后停产时间延长,进出口贸易也会大幅度下降。

但出口量较大的广东、浙江、江苏、上海、山东等省份,总体看受疫情影响不大,因此不会大面积影响中国出口规模。进口方面,在近几年增长的基础上,则会大幅度增加。

关于疫情之后对中国有什么影响-疫情对中国未来的影响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疫情之后对中国有什么影响,疫情对中国未来的影响)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